安全管理网

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

作者:孔凡磊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04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

烈日炎炎,炙烤大地,随着六月的到来,宣告了春天的结束,激情似火的六月伴随我们迎来了第20个安全生产月,作为安环处负责人,我谈谈自己对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世界上最珍贵的是什么?是生命!那您是否珍惜了呢?当每天上下班的时候,你是否会想到因为自己小小的一个违章驾驶,会导致事故的发生?你是否会想到在工作岗位上违章的时候,因为自己的一个小小的失误,会导致事故的发生?如果没有,那我现在就要郑重的提醒您时刻牢记“安全记在心,平安走天下”。

那么有人要问,安全到底是什么?

我要说的是安全是一种态度。安全生产对于咱们危废行业来说是放在首位的,我们常讲“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这既是方针政策,也是我们的态度,也是我们做事的基本原则。安全是保证我们事业顺利完成的法宝,是我们取得一切利益的前提,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安全业界有一句名言“两改一归”,就是出了事故老婆改嫁、孩子改姓、财产归别人,社会总是现实的,因此我们就要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安全对于我们来说不能只停在口头上,挂在墙壁上,而是实实在在要把“要我安全,我要安全”转化成“我会安全”的行动。只要我们把安全工作做扎实,我们就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安全是一种经验。前面我们要求大家对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学习,通过对每个事故案例的学习,总结出条条经验教训,积少成多,就成了我们的规章。千万条血的教训换来了我们的规章制度,我们能不遵守吗?我们不能只看到事故后受害者多么悲痛、肇事者多么可怜,现场多么惨烈,我们要怎么做,我们要安全,我们要平安的生活。既然这样我们就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做事,把安全处处想在前,真正把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经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进步,才能不断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保障自己的安全。

安全是一切美好的开端。这话看起来说的有点大,但是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有保障么?我们的企业效益有保障吗?我们的队伍稳定有保障吗?说的实在一点,保证不了安全,我们谈什么家庭幸福?谈什么个人理想?谈什么公司发展?没有安全,一切皆枉然。我们只有管控住了安全,我们才有幸福的今天,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归根结底,安全就是我们的命根子。我们大家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上真正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我们做好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每一年,这样就能实现我们的安全目标。眺望远方云清淡、山威然、花相伴、孩童身边,相思恋、人相伴,美好生活一生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