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预评价工作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5日

 安全预评价报告的编制工作大致分为以下阶段:

  1准备阶段:明确评价对象和范围,收集国内外相关法律和标准,了解同类工程的事故情况,现场查勘评价对象的地理、气象条件及社会环境状况,收集工程有关资料;

  2安全评价

  (1)辨识危险有害因素:根据所评价的设备、设施或场所的地理、气象条件、工程建设方案、工艺流程、设备、设施等,分析可能发生的事故类型和事故发生的原因。

  (2)划分评价单元:在上述危险、有害因素分析的基础上,并结合项目建设的实际特点,划分评价单元。

  (3)确定评价方法:根据评价目的和评价对象的复杂程度选择具体的评价方法。

  (4)定性、定量评价:对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严重程度进行定性或定量评价;进行危险性分析,以确定管理的重点。

  (5)分析安全条件和安全生产条件:对建设项目内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和建设项目可能发生的各类事故,对建设项目周边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或者居民生活的影响进行评价。

  (6)提出降低或控制危险的安全对策措施

  根据定性或定量评价结果,提出应采取的工程技术对策措施和安全管理对策措施,包括应急救援预案。

  (7)整理、归纳安全评价结论

  综合各单元的评价结果,整合后给出建设项目从安全生产角度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的结论。

  3与建设单位交换意见

  4编制安全预评价报告

  按照《安全预评价导则》的要求编写评价报告,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完善预评价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