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定性风险评价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2日

定性风险评价方法是根据风险的,以不希望事件(系统危险因素)的发生概率和发生后果的严重性两个指标对系统危险因素进行定性评价的评价方法。这种评价方法具有以下特征:
    1.方便应用
    定性风险评价方法以不希望事件(系统危险因素)的发生概率和发生后果的严重性来表示风险的大小,其评价思路简洁、清晰,便于人们在安全评价中应用。
    2.便于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措施
    定性风险评价方法针对系统危险因素进行定性评价,每个评价结果对应一种危险因素。
根据具体危险因素的不同评价结果,制定相应的措施,制定的措施针对性强,可行性好,措施更有效。
    3.难以应用于系统总体状况的安全评价中
    由于评价针对单一危险因素进行,定性风险评价方法不适用于系统总体状况的安全评价。要应用定性风险评价方法对系统进行安全评价,必须首先对系统进行详细、全面、系统的安全分析,并寻求科学的方法将各种单项危险因素的评价结果综合为对系统安全状况的总体评价结果。否则可能由于考虑的因素不全面、不系统或不能反映系统状况而造成系统安全评价结果不准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