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薄板结构焊接残余应力的数值分析

文档作者: 闰俊霞 王会霞 刘丽敏        文档来源: 河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20年03月07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203.84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203.84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运用有限元方法,对大型客车车身薄板结构焊接时采用的电铆焊、连续焊、断续焊及塞焊的残余应力进行了热一弹塑性数值模拟。分析了连续焊缝、电铆焊和塞焊残余应力分布特点。结果表明,电铆焊、塞焊、断续焊所产生的应力场为波浪起伏的不均匀拉应力,不会造成薄板结构的失稳变形。而连续焊时焊缝区域为拉应力,远离焊缝区域为压应力,此压应力造成薄板结构的失稳变形。模拟结果为薄板结构焊后失稳变形的评判提供了理论参考。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