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管形式对固体火箭发动机热安全性的影响

文档作者: 贺朝霞1 魏超2 曹蕾蕾1        文档来源: 1. 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2.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第四十一所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6年09月25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516.12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516.12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为对比不同喷管形式的固体火箭发动机热安全性,对潜入式和非潜入式喷管固体火箭发动机采用二维轴对称模型和准定常方法进行两相内流场模拟和分析。采用6 种不同粒子直径,分别就6 组不同状态条件进行计算。对比结果表明,撞击在非潜入式发动机后封头壁面上的粒子数目较多,粒子质量流率、平均速度以及动量比撞击在潜入式发动机上的超出数倍,最大达到20 倍,因此粒子对壁面的撞击更为直接,撞击侵蚀更为严重。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较大的壁面恢复系数会给予撞击在壁面上的粒子更多的动能,粒子与壁面的接触增加,加重了壁面的撞击侵蚀。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