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9月3日开考试

作者:中国安全生产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1日

    2011年度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据统计,今年考试报名人数达11.1万人,较2010年度增加1.7万人。

    自2004年首次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举行以来,国家安监总局始终坚持以科学评价人才为目的,以考查能力为重点,不断改进和完善考试工作。今年对考试大纲进行了第4次修订,更加突出考查考生运用相关知识分析、判断、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悉,2004年至2010年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累计有56万人,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的有14.9万人。

    2007年增设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资格后,北京、重庆、新疆等地组织实施资格认定、考试工作,取得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资格的有4300多人。注册安全工程师(含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队伍日益壮大,已逐步成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力量和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的技术骨干。

    此外,江苏、河南、重庆、新疆等地根据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培育和发展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为注册安全工程师施展才干,解决中小企业无人管安全、不会管安全的问题探索了一条有效的途径。

    近期,国家安监总局贯彻落实国务院《通知》和安全生产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精神,将研究出台《关于加强注册安全工程师工作的意见》,构建注册安全工程师培养、考核、使用和激励机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