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工岗位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1日

应急处置主要程序:

1.发生着火爆炸后,首先紧急撤离,最大限度的转移易燃易爆品到安全地点。防止二次爆炸发生,在安全的条件下采取灭火措施,同时向班长或值长汇报,启动火灾应急预案。

2、发生触电或电灼伤,立即切断电源或使人体脱离危险源,同时向班长或值长汇报,进行现场急救后,送医院继续救治。

3、发生烫伤,应立即用大量清洁冷水冲洗,同时向班长汇报,然后送往医院进行处理。

4、发生机械伤害,立即停止操作,脱离危险源,采取止血、包扎等现场急救措施,同时向班长汇报;如果伤情较重,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医院救治

5、发现人员窒息、中毒,要立即将其转移到通风良好和有新鲜空气的地方,

解开领扣和裤带,注意保暖及采取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急救救护,同时向班长汇报。

安全注意事项:

1、火灾、爆炸。场地环境等问题,遇明火后容易发生着火爆炸事故

2、触电或电灼伤。安全防护装置损坏;拉合电源开关未侧身

3、烫伤和电弧灼伤。

4、物体伤害。切割时留下的焊瘤毛刺未清理干净

5、窒息、中毒。在容器内焊接时,操作人员未佩戴防护用具,容易造成人员窒息与中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