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加工企业应知应急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5日

应知卡
1、熟悉工作场所的逃生路线、安全出口、报警装置、消防器材所在位置及使用方法。
2、正确使用、维护岗位安全装置、报警装置和消防器材,会报火警和扑救初起之火。
3、上班时间必须正确穿戴工作服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4、班前、班中认真检查工具、设备的安全性能,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和停机整改。
5、班前、班中禁止饮酒,上下班途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法规。
6、熟知本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及预防措施,有权制止他人违章和拒绝违章指挥。
7、产品、原辅材料不乱堆乱放,保证安全通道、出口的畅通。
8、不动用非本人操作的机台。操作特种设备必须经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方可上岗操作。
9、发生事故时积极参加事故救援,保护事故现场,配合事故调查、处理。
应急卡
一、事故救援电话
火警:119 匪警:110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二、应急处置方案:
(一)人身伤害的应急处置:
1、严重出血的急救:止血、伤口处理、消毒、包扎,送医院处理。
2、骨折急救:临时固定骨折处,迅速送医院救治。
3、休克、昏迷急救:伤者平卧,注意保暖、安静、通风、立即拨打“120”急救,送医院治疗。
(二)食物中毒的应急处置:
停止食用剩余食物,对患者立即压挤吐去胃内有毒食品,降低毒源,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请求救援,保护好现场。
(三)触电伤害事故的应急处置:
1、发生人员触电,应迅速展开施救,尽快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2、迅速切断电源,若电源开关远,可用身边的橡胶或绝缘物体挑开触电者身体上的电线。
3、不可用金属体或潮湿物品作救护工具,更不可直接接触触电者身体,防止自身触电。
4、脱离电源后视情况对伤者进行对症救治,严重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或胸外心脏挤压法,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医院救治。
(四)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
1、发生火灾时,应迅速报警,同事利用岗位配置灭火器材扑救。
2、切断用电设备、器具的电源。
3、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转移火灾现场的物资,减少火灾损失。
4、发生人员烧伤或烟气中毒应迅速报“120”,送医院进行急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