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掘进工作面顶板现场应急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6日

1、 发生片帮冒顶事故以后,抢救人员首先应以呼喊、敲打、使用地音探听器等与其联系,确定被困人员的位置与人数。
2、 如果被困人员所在的地点通风不好,要设法利用压风管、水管及开掘巷道、打钻孔等方法输送新鲜空气、饮料和食物。
3、 如被困人员被大石块压住,采用起吊、千斤顶等工具抬起拨开的措施,绝不能用镐刨或用铁锤砸,将受灾人员从岩块下(岩缝中)抢救出来。如确知遇难者头部位置,则应将其头部附近的掩饰搬掉,尽早露出头部,吸入空气,同时尽快挖出身体其他部位。
4、 如果救出的人身上有外伤,把他抬到安全地点后,尽快脱掉(剪开)他的衣服,先止住伤口出血,缠上绷带。包扎时,如果伤口里有矿渣泥土,不要用水洗,避免手直接触及伤口,更不可用脏布包扎。以防伤口感染。
5、 如果救出的人有骨折等现象,应先对骨折做临时固定,条件应许时可给他吃点止痛和消炎药。但头部和腹部受伤时不可给他服药和喝开水。
6、 如果救出的人已停止呼吸,就要立即让他躺平,解开他的衣服和裤带,撬开他的嘴,取净他嘴里和鼻孔里的矿渣泥土,用手帕或毛巾拉出他的舌头,然后进行人工呼吸抢救。若心脏也停止应进行心脏按摩,促使其恢复心跳。进行上述急救后,尽快送达地面转送医院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