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瓦检员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序号
岗位名称
副斜井绞车司机
1
应急职责
事故发生后,迅速按照预案实施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努力减少国家和职工生命财产损失,确保社会稳定。
2
危险性分析
副斜井、各运输巷道发生过卷、断绳跑车等事故。矿车提升过程中物件掉落造成的人员、井下设备的损坏。矿车挤、碰、压伤人事故。矿井提升、运输事故在我矿造成的伤害事故会造成重大人身伤亡事故或重大非人身伤亡事故,所以提升、运输事故是我矿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
3
事故处置要点
(1)发生运输事故后,应首先抢救受伤人员。
(2)抢险时一定要先观察好周围物体的稳定状态,必要时要先将物体或车体固定,然后再施救。
(3)救人时不得强拉硬拽,要制造出一定的空间后轻轻的取出。
(4)进行抢险救灾时,必须通知绞车司机将绞车牢牢的固定,以防下滑造成二次灾害。
(5)对脱离危险的人员要立即组织人员送医院进行抢救。
4
防护措施
(1)副井绞车必须采用国家允许使用的提升绞车,必须有过载、过速、过卷等保护,必须有深度指示等设施。
(2)施工下山所用的绞车必须符合国家矿山提升要求。
(3)斜巷严格执行“一坡三挡”的规定。
(4)各条下山每隔50米设置一个躲避硐。
(5)各下山设置声光语音信号。
(6)各皮带安装断带保护装置,下部的浮煤由各承包单位按时清理。
(7)副井使用的人车采用国家允许的专用人车,车上配有专职人车司机,带有手持信号发送机,可以随时停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