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消防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9日

一、演练目的:

为了进一步增强各车间应对车间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各车间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财产损失,公司特组织本次消防演练。

二、演练的时间和地点:

演练时间:2019年6月 9日

演练地点:各车间、公司主干道、操场

演练部门:各车间、行政办公室

三、演练组织领导:

总 指 挥:陈伟东

成    员:周杰、傅泉明、冯春伟

四、演练内容

内容:1、车间现场遇到火灾时,进行紧急疏散,做到快速有序撤离火灾现场,保证全体人员安全撤离。

2、根据本车间的人员、器材装备情况,结合作业对象和灭火实际需要,进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练。

3、室外消防栓开闭,消防水带、枪头对接、水带铺设等。

要求:

1、要把理论知识与训练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战术训练水平。

2、演练中要从细、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做到动作准确、迅速、逼真、不断提高训练效果。

3、演练中要严格遵守训练纪律、爱护器材装备、建筑物和各种设备、物品,防止损坏。

4、训练中要严格按使用方法进行,严防事故的发生。

(五)参演人员

全体工作人员。

(六)物资准备

废油桶1个、火把1个、铁钎4把、沙土、油棉纱、柴油5公斤、木柴、灭火器5只。

(七)演练步骤

1、现场遇到火灾时的安全撤离。

2、灭火器的使用,首先由公司安全部人员对对灭火器使用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

3、车间人员轮流进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现场演练。

4、由安环科工作人员进行指导。

(八)疏散演练步骤

2019年6月8日下午13:00 消防演练开始,着火,顿时车间内燃气熊熊大火(此项虚拟)。有人大喊:“着火啦,赶快撤离!!!”立即按动消防报警铃声(由于现场人员情绪激动,应大声指挥),并请大家保持镇定,按疏散路线有序快速撤离。

(九)灭火器使用方法

2、将干粉灭火器提至火灾现场,颠倒摇动几次,使粉松动,拔取保险卡,一手握住输粉胶管之喷头处,另一只手按下压把将干粉喷出。喷射干粉应对准火焰根部,由远及近,向前平推,左右横扫防止火焰回窜。扑救液体火灾时,不要使用粉流冲击液面,以防止飞溅和造成灭火困难。如果使用有间隙装置的灭火器,灭火后要松开压把,停止喷粉;遇有零星小火,扑救一处,间隙一次。

(十)演练结束:

消防演练圆满结束,人员解散。

浙江汇泰平板显示电气有限公司

2019年6月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