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计划、方案、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一、演练目的:

1、检验危化品泄漏事故状态下,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2、提高职工整体应急反应能力和全员应急意识。

3、了解泄漏事故后可能发生的事宜,为以后演习积累资料与经验,同时检验消防设施性能和技术状况。

二、演练时间及内容:

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决定于7月26日对危险化学品液态储罐区泄漏应急处置进行演练。

三、演练地点:公司储罐区

四、参加人员:公司全体员工

五、演练组织机构成立:

为能迅速处置突发事件,成立应急指挥部,组织各工作组到位,按照各自职责准备展开工作。

总指挥:***

组  员:***

六、演练步骤

为体现演练的真实性,经过演练找出不足,制定缜密的流程,确保一旦事故发生,救援人员能够有序开展施救。

1.演练准备

参演人员集中,专职安全员讲解危化品泄露处置流程、消防器材使用和演练的注意事项。

2.危化品泄漏信息传递

操作工***在储罐区操作时发现二氧化碳阀门泄漏,向班组长***和车间主任***报告,车间主任***同时向安全科和公司主要负责人报告事故情况。

3.现场警戒

专职安全员带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拉好警示线, 防止无关人员靠近。

4.事故处理

救援人员***开启备用阀门徐天华印永山等其他人员手持灭火器,随时防止发生火情。

5.领导点评

公司总经理***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

6.善后处理

救援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