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工程分公司中毒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7日

为了防止施工现场的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在工程项目发生事故状态下,迅速有序地开展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抢救伤员,减少事故损失,制定本预案。

一、项目部应急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组 长:刘军

副组长:吴杰  任国波   谢忠明  李金虎  张慰曦

组 员: 付强  杨建军   文远福   苏海明  彭名利

二、小组成员各自职责:

1、刘军:负责指挥应急全面工作;

2、吴杰:负责配合组长应急救援落实工作。

2、吴杰 任国波 谢忠明:负责应急工作的实施,在事故发生时联系医药和组织抢救患者;

3、李金虎:事故发生时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到位,事后组织调查和配合相关部门处置后续工作;

4、张慰曦:负责后勤保障支持工作。

5、其他组员:协助护送患者就医。

三、应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电话:

刘军:13708309417    吴杰:13618341372

李金虎:18623324927

四、中暑事故应急措施:

1、确定中暑后,立即通知领导小组和应急人员到现场,及时对护送患者到送诊,在第一时间(可拨打急救电话或者自行组织车辆)将中毒人员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检查抢救,具体负责人为****,并将抢救实情每15分钟向领导小组汇报。

2、保护:发生集体中毒事故后,应在协助专业人员进行消毒和隔离的同时,要及时保护好事故现场。领导小组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和主管部门报告实情,取得帮助。后勤要做好消毒准备及临时隔离网的设置。应立即停止食堂的食品供应,并由专人负责进行封闭,以备检查,具体负责人为****。

3、报告:领导小组负责将事故真实情况向上报告,应报告的单位有上级单位、市流行病防治检测中心、市公安局。并组织人员协助专业人员进行各项工作,进行问卷调查和写好调查报告。

4、检查:在事故原因未完全调查清楚前,应初步判断中毒的面积和影响,并进行认真的检查和观察,查明中毒原因,搜集可疑食品及患者排泄物送检,隔离中毒源,避免中毒事件理一步扩大,预防中毒后果的恶化。

六、所需应急设备:氧气袋、车辆、担架、常用药品。

七、对外联系方式:拨打电话110。

八、其他事宜:

1、事故发生后,应及时封锁现场,扣留所有外来人员和闲杂人员,认真登记以备调查;

2、集体中毒事故,应把抢救员工放在首位;

3、事故发生后,不提倡自我做无根据的判断和非专业的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