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暴雨雷击事故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3日

本应急预案的要点是:防范事故,确保人员安全,减少财产损失

一、暴雨来临时段,学校值班人员和保安人员应当在学校各处巡视,若发现险情,立即向主管领导报告,启动应急程序。

二、若房屋内漏雨,应当切断电源,有秩序地转移室内学生,以及贵重设备。学校应当关闭所有门窗。

三、若有雷电,应当尽可能地切断除照明以外重要的设施设备的电源,防止电器在雷击时遭到雷电侵袭。强弱电房和电气设施周围不要放置可燃物。排险、救护等应急人员应当做好救援准备。

四、若暴风造成房屋进水,校园积水:

1、应当切断电源,用抽水泵等器具排水,疏通下水道,询问市政部门排水设施运行情况。

2、应当尽可能防止厕所进水和溢水,防止水污染。

3、放学时,应为学生搭设临时通道,减少因腿脚浸入污水中受到病菌感染。学生在临时通道上行走时,应当有老师在旁边搀扶和引导,也可以用客车来转运学生。

4、学校应当组织师生,有秩序地转移,避免推挤踩踏,堵塞通道。

5、房屋积水时应当把设备、资料等物品往高处转移。

五、学校后勤部门应当为师生提供雨伞、雨衣、雨靴、食品、饮 料、衣服、药品等必要物品。

六、保安人员应当维护校门口秩序,安抚家长,疏导交通。

七、积水退尽后,学校应当和防疫部门一起做好消毒和清洁工作。

应急组织的职责

1.学校应急指挥部

应急指挥部是学校整个应急救援工作的指挥中心,负责向上级部门报告和请示,负责与应急部门和社区联络,负责协调应急期间各救援队伍的运作,统筹安排各项应急行动,保证应急工作快速、有序、有效地进行。

总指挥:张成龙 王大富

成 员:班主任及全体教师

2.应急救援小组

根据学校特点和需要,分别设置:

(1) 通讯联络小组 负责人:丁学让

(2) 疏散引导小组 负责人:张洁 杨先友

(3) 医疗救护小组 负责人:吴玉莉 李安军

(4) 警戒保卫小组 负责人:王大富 张静林

(5) 排险抢修小组 负责人:蒋军 唐爱华 陆荣瞻 丁远林 丁远文 魏涛 赵贵 李田 邓丽 彭洪

(6) 后勤保障小组 负责人:王敏 孟萍 聂贵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