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现场处理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机械伤害事故现场处置方案

一、事故现象

1、高空坠落;

2、撞击、挤压伤害;

3、尖锐物品划、割破体表;

二、事故特征

1、开创性出血;

2、骨折;

3、肢体断离;

4、内脏损伤时:面色仓白、气促、冷汗淋漓、烦躁不安甚至出现神志不清

三、应急组织和职责

(一)应急组织

各事故单位成立安全生产意外事件现场处置领导小组:

组长:部门负责人

副组长:各部门生产安全分管领导

成员:部门安全员、各工段长、设备管理及工程技术人员、当班负责人员

(二)职责

①分析事故状态确定相应报警级别,根据相关危险类型、潜在后果、现有资源控制现场情况的行动类型。

②组织指挥现场处置行动。

③与本单位外应急反应人员、部门、组织和机构进行联络。

④直接监察应急操作人员行动。

⑤最大限度地保证现场施救人员等相关人员的安全。

⑥第一时间报告公司应急救援办公室,并视情请示启动专项预案。

⑦决定应急撤离,决定事故现场外影响区域的安全性。

三、应急处置

(一)事故第一发现者立即报告现场值班人员,值班人员于事故现场迅速察看判断事故状态,于第一时间以电话或徒步方式报告本单位值班领导。判断报告内容和要素:事故发生准确时间、地点、人数、工种、何类机械伤害、伤情及伤害部位等。

(二)值班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迅速确定现场应急处置措施,就地分工安排报警、引导救护、现场保护和疏散,视情扩大应急。

(三)现场应急施救

1、伴创伤出血应急

①立即使伤员安静平躺,迅速判明全身情况和受伤程序,如有无出血、骨折和休克;

②出血时,迅速用“指压止血法”止血,而后用止血带或衣服布条带止血;

③若骨折,用夹板、木棍、竹竿等固定断骨上下两个关节,避免骨折部位移动;

④同时,用清洁布片覆盖伤口,禁止用手直接接触伤口或在伤口内填塞任何东西和随便用药;若发生肢体断离,同时将断肢(指)用干净布料包裹;

⑤若高空坠落、撞击和挤压时伴胸腹腔内出血,应抬高下肢,保持温暖;

⑥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报警;

⑦医院急救。

2、颅脑外伤应急

①应迅速将伤员平卧,保持呼吸通畅,若有呕吐,应使头部和身体同时侧转,防止呕吐物造成窒息;

②当耳鼻有液体流出时,禁止用棉花堵塞,只可轻轻拭去,防止吸入鼻内;

③当有碎骨片时,切勿移动嵌压的碎骨片,应用无菌纱布覆盖,并进行相应包扎;

④对有严重休克或呼吸梗阻,禁忌仓促搬动及远道转送,应使昏迷者侧卧或仰卧;

⑤迅速送医院急救并注意瞳孔、意识和生命体征的变化。

三、注意事项

(1)熟知岗位操作规程,加强培训和教育。

(2)熟知岗位危险源。

(3)完善安全生产制度。

(4)完善工艺流程。

(5)保持设备的正常运转和完好。

(6)对具有安全隐患的地点、设备、设施等设立警示板牌,进行安全标示。

(7)正确穿戴劳保用品。

2、地面火灾现场处置方案

一、事故现象

1、闻到空气中有刺激性呛鼻气味;

2、有明显火光或剧烈声响;

3、有可见弥漫性烟雾;

二、事故特征

1、流眼泪或剧烈咳嗽甚至窒息;

2、人员惊慌,四处逃遁。

三、应急组织和职责

(一)应急组织

各火灾事故单位成立火灾现场处置领导小组:

组长:火灾事故单位主要负责人

副组长:分管生产安全负责人

成员:安全员、各工段长、设备管理及工程技术人员、值班人员等火灾事故单位相关人员。

(二)职责

①分析事故状态确定相应报警级别,根据相关危险类型、潜在后果、现有资源控制现场情况的行动类型。

②组织指挥现场处置行动。

③与本单位外应急反应人员、部门、组织和机构进行联络。

④直接监察应急操作人员行动。

⑤最大限度地保证现场施救人员等相关人员的安全。

⑥第一时间报告公司应急救援办公室,并视情请示启动专项预案。

⑦决定应急撤离,决定事故现场外影响区域的安全性。

三、应急处置

1、发现火情立即查明着火物质、地点、火势,如火势大小,立即组织人员并选用合适的灭火器材迅速扑灭;对于有毒危险化学品火灾,要立即组织人员安全撤离,并通知周边人员撤离。

2、如火势较大,立即组织人员从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并迅速组织人员灭火, “119”通知消防队出动消防车灭火,同时按要求迅速逐级上报。

3、如遇电气设备着火,应立即将有关设备电源切断,然后选用合适灭火器材进行灭火;遇有可能产生毒气体的火灾,应佩带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进行灭火。

4、如被大火围困或突遇爆炸,应立即寻找安全地点躲避并寻找一切机会与外界联系或逃生,所有人员均应掌握大火中自救技巧,避免因烟雾弥漫而窒息;

5、发现火灾中有受伤人员应立即拨打 “120”,伤势轻微者进行简单创面处理,重伤者由救护车立即送往专业医院紧急治疗;

6、事故解除后,迅速对事故现场通风,并由专项应急领导小组办通知市环保局监测空气环境指数。

三、注意事项

(1)熟知岗位操作规程,加强培训和教育。

(2)熟知岗位火灾危险源。

(3)完善安全生产制度。

(4)完善工艺流程。

(5)保持设备线路的完好无损。

(6)对具有安全隐患的地点、设备、设施等设立警示标牌,进行安全标示。

(7)正确穿戴劳保用品。

3、人员烧伤现场处置方案

一、事故现象

1、电弧灼伤,皮肤炭化发硬、红肿;

2、火焰烧伤,皮肤起泡、干结;

3、高温汽、水烫伤,皮肤发红、脱皮、起泡。

二、事故特征

皮肤损伤后易感染、化脓;

三、应急组织和职责(同地面火灾现场处置方案)

四、应急处置

1、立即至就近水源处,用干净缓和冷水冲洗伤口30分钟;

2、迅速拨打电话:“ 120”报告并要求立即给现场提供急救箱(消毒纱布和剪刀);

3、剪刀剪开受伤部位的衣服鞋袜,用消毒纱布覆盖全部伤口;

4、立即送医院急救。

4、灾害性天气现场处置方案

一、现象

天气突然骤变,雷雨交加,常伴有强风。

二、特征

1、部分建筑物倒塌,伴有刺耳响声。

2、供电中断,洪水成灾。

3、人员惊慌失措,可能造成人员受伤。

三、应急组织和职责

(一)应急组织

各单位均成立本单位灾害性天气现场处置领导小组:

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副组长:分管生产安全负责人

成员:各单位相关人员

(二)职责

①分析灾害状态确定相应报警级别,根据相关危险类型、潜在后果、现有资源控制现场情况的行动类型。

②组织指挥现场处置行动。

③与本单位外应急反应人员、部门、组织和机构进行联络。

④直接监察本单位人员行动。

⑤最大限度地保证现场抢险救灾人员等相关人员的安全。

⑥第一时间报告公司应急救援办公室,并视情请示启动专项预案。

⑦决定应急撤离,决定事故现场外影响区域的安全性。

三、应急处置

1、首先保证做到在灾害前停产撤人。

2、立即启动本单位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将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

3、通讯未中断时,拨打*818 *8002请求救援;

4、通讯中断时,应以最快速度徒步向上级领导汇报求援;

5、公司应急救援指挥部立即组织突击队员投入抢救工作,搜查倒塌的建筑物,营救人员,如道路毁坏伤者无法送入医院,有公司医务人员进行就地抢救;如有条件,立即送入医院进行抢救;

6、通讯、电力中断个人无法行动时,须沉着冷静寻找一切办法通知地面营救人员并尽量在原地等候救援。

三、注意事项

同本预案“预防与预警”

5、高温中暑现场处置方案

一、现象

1、发现人员晕倒;

2、单独工作失去联系;

二、特征

1、高温下工作时,人员感到恶心、呕吐、晕眩、头痛等;

2、高温下工作时,人员脸色苍白、虚脱;

3、高温下工作时,人员抽搐、惊厥甚至昏迷。

三、应急组织和职责(同灾害性天气现场处置方案)

四、应急处置

1、立即将患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地带;

2、用冷水擦浴,湿毛巾覆盖身体或头部放置冰袋降温;

3、若已昏迷,立即用食指掐压人中穴位使其苏醒;

4、必要时适当口服稍许盐水;

5、若病情较重,及时拨打 “120”急救电话;

6、送医院急救。

6、人身触电事故现场处置方案

一、事故现象

1、低压带电设备触电;

2、高压带电设备触电;

3、感应触电。

二、事故特征

1、往往心跳、呼吸停止甚至瞳孔放大;

2、切断电源时,往往伴随照明中断。

三、应急组织和职责

(一)应急组织

事故单位成立人身触电事故现场处置领导小组:

组长:事故单位主要负责人

副组长:分管生产安全负责人

成员:技术及管理人员等事故单位相关人员。

(二)职责

①分析事故状态确定相应报警级别,根据相关危险类型、潜在后果、现有资源控制现场情况的行动类型。

②组织指挥现场处置行动。

③与本单位外应急反应人员、部门、组织和机构进行联络。

④直接监察应急操作人员行动。

⑤最大限度地保证现场施救人员等相关人员的安全。

⑥第一时间报告公司应急救援办公室,并视情请示启动专项预案。

⑦决定应急撤离,决定事故现场外影响区域的安全性。

三、应急处置

1、采用一切安全、可靠的手段迅速切断电源解救触电者;

2、迅速使触电者躺平,且确保呼吸道通畅;

3、若触电者神志清醒,暂时不许其站立或走动;若触电者神志不清醒,用5秒时间观察呼吸、脉搏,并呼叫触电者或轻拍其肩部;

4、若触电者无反应,在10秒内采用“看、听、试”方法判断触电者有无呼吸和心跳;

5、若无呼吸和心跳,立即就地进行“心肺复苏法”抢救直至触电者心肺恢复或医务人员到来交接;

6、同时拨打 “120”等急救电话;

7、恢复后,立即给者进行用冰帽、冰袋或冷毛巾等手段进行头部降温措施;

8、继续严密监视触电者心肺恢复情况,防止再次骤停并准备随时再次抢救;

9、送医院进一步医治;

10、若触电者较长时间心肺仍无恢复,用不多于5秒的时间把抢救工作交接至医务人员,并继续配合医务人员抢救;同时联系就近医院做好接收触电者准备;

11、对触电者的其他骨折、体表出血等合并伤作相应处理;

12、苏醒者,用不多于30秒时间转移触电者至担架并继续边走边进行心肺复苏,同时做好保暖;

13、继续抢救,直至心肺恢复或达到急救医院。

三、注意事项

(1)本《人身触电事故专项应急处置方案》是事故发生后,各部门应积极实施抢救工作并协助上级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处理的救援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可根据不同情况随机处理。

(2)各有关部门应结合实际情况,组织职工学习、熟悉掌握本《预案》的内容和相关措施。

8、动力系统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方案

变配电事故应急预案

一、供配电系统应急救援预案

㈠ 全公司失电

值班人员首先断开35kV站内补偿电容器的开关211,再断开10kV线路、变压器断路器,断开35kV进线断路器。来电后,再按相反顺序送电。维修电工要密切配合值班电工及时送低压系统电。

(二)线路故障造成35kV站失电

1、值班电工首先断开补偿电容器,然后送35kV系统电,再送10kV系统电,10kV线路要逐条送,以排除故障线路;立即通知维修电工检修已确定的故障线路。

2、若10kV母线分段运行,首先断开故障段的10kV母线,立即给非故障段母线线路送电。然后查找故障线路,予以检修。

(三)电变故障

正常情况下运行35kV站变,若35kV系统出现故障,值班电工应立即停运35kV站变,合上10kV的站变。

(四)线路故障造成厂区配电室失电

1、值班电工首先断开补偿电容器,然后送10 kV系统电,再送0.4kV系统电,0.4kV线路要逐条的送,以排除故障线路;立即通知维修电工检修已确定的故障线路。

2、若0.4kV母线分段运行,首先断开故障段的0.4kV母线,立即给非故障段母线线路送电。然后查找故障线路,予以检修。

(五)主变瓦斯保护动作

1、轻瓦斯发信号

值班电工首先解除音响,应立即对变压器进行外部检查。检查包括:油位、油色、油温、气体继电器气体量及负荷量。若外部检查未发现异常现象,可根据气体继电器中气体性质及绝缘油气相色谱分析结论,判明故障性质,采取相应的措施。

2、重瓦斯保护动作

值班电工若判断是变压器内部故障造成的,则变压器未经试验须停止运行。若是因保护装置二次回路故障引起的误动作,排除后,变压器继续运行。

3、轻瓦斯信号与重瓦斯跳闸同时动作,并经检查确定是可燃性气体,则变压器未经进一步检查并在试验合格前不许再投入运行。

(六)变压器差动保护动作

变压器各侧断路器同时跳闸时,应立即检查差动保护范围内所有一、二次设备、线路,包括电流互感器、穿墙套管以及二次差动保护回路等有无短路放电及其他异常现象。对变压器测量绝缘电阻,检查有无内部故障,检查直流系统有无接地异常现象等。若判明差动保护动作原因在外部,则变压器可不经内部检查重新投入运行。若不能判明差动保护动作原因在外部,则应对变压器作进一步的检查、试验分析,以确定故障性质,必要时对变压器器身进行检查。若气体保护与差动保护同时动作,断路器跳闸,一般是变压器内部发生严重故障,变压器须停用。

(七)变压器过电流保护动作

断路器跳闸,应根据信号显示情况、相应断路器跳闸情况、设备故障情况等综合分析判断,进行相应处理。若过电流保护动作断路器跳闸,而气体、差动也有动作,则应对变压器本体进行检查。若发现明显故障特征时,不可送电。

(八)变压器冷却系统异常

查看冷却风扇、电气线路是否损坏,变压器油温、油压(或油位)变化、气体保护动作情况,要密切注意负荷情况。若冷却系统故障处理需要较长时间,而变压器负荷又很重,应考虑某些负荷限用调整。

(九)变压器分接开关故障

若发现变压器内部有放电声,电流表指示随响声发生摆动或轻瓦斯发出信号,以及经检查发现绝缘油的闪点降低,氢、烃类含量急剧增加。而CO、CO2含量变化不大时,基本上判定是分接开关发生故障。

若发现变压器电压、电流指示反常、温度上升、油色及声音发生较大的变化,应立即取油样做气相色谱分析。若鉴定为分接开关故障时,可试切换到完好的档位。测量直流电阻合格后暂时运行。事态严重应立即停用。

(十)变压器异常气味

运行中的变压器,某些部件或局部放电过热,会产生一些异常气味,应查清根源,予以适当的处理。

(十一)变压器过负荷

变压器过负荷时,电流表指示会超过额定值,有功、无功表示也会增大。先查明是那部分出线引起的,必要时设法调整、转移、限制某些负荷。若属于正常过负荷,可根据过负荷的倍数确定允许过负荷时间,若超过时间,应立即减小负荷。若属于事故过负荷,可根据过负荷的倍数及时间允许值减小变压器的负荷。注意加强对变压器的运行监视。

(十二)变压器套管闪络放电

发现套管有严重破损和放电现象时,应立即停用处理。

(十三)变压器喷油、着火

变压器喷油时应立即停用,做进一步检查处理。变压器着火时首先断开电源,停用冷却系统并迅速使用灭火装置灭火。如果是变压器内部故障引起着火,切不能放油以防变压器爆炸。

(十四)变压器油位过低

变压器缺油时应及时补油。若因大量漏油使油位骤降,低至气体继电器以下或继续下降时,应立即停用此变压器。

(十五)变压器油色异常

抓紧分析,必要时停用此变压器,做进一步检查。

(十六)变压器油温显著上升

检查负荷及冷却系统是否正常,温度计有无问题。若判明变压器内部故障,则需进行器身检查。

(十七)变压器声音异常

若变压器声音变大或变得很不和谐,或出现前所未有的特殊声音,即视为异常现象,应抓紧分析处理。

(十八)电压互感器一次侧熔丝熔断

电压互感器一次侧熔丝的三相或故障相已熔断,可拉开电压互感器一次侧的隔离开关进行处理。

检查二次侧熔丝是否熔断,若二次侧熔丝未熔断,可视为故障发生在一次侧,若二次侧熔丝也熔断,可更换符合规格要求的熔丝,然后试送电,若送电后一、二次侧熔丝再次熔断,表明二次回路内确有短路故障,需进一步查找故障点。

( 十九)电压互感器过热、冒烟、喷油

电压互感器过热、冒烟、喷油,可视为电压互感器内部故障比较严重,此时不允许用隔离开关切断电压互感器,而应使用上一级断路器将其退出运行。

(二十)电压互感器声音异常

异常声音发展严重时,应使电压互感器退出运行。

(二十一)电压互感器套管闪络放电

电压互感器套管表面污浊严重或瓷件有裂纹及破损,遇到系统出现某一种过电压时,套管极易闪络放电。出现这种情况,电压互感器应退出运行。

(二十二)电压互感器渗漏油

电压互感器渗漏油严重时应退出运行。

(二十三)电压互感器油位过低

电压互感器油位过低时应及时补油。

(二十四)电压互感器电压指示异常

若电压表指示两相电压升高,一相电压降低或为零,则表明系统发生一相接地。

若电压表指示两相不变,一相降低较多,则表明电压降低相的一次或二次侧熔丝熔断,或二次侧回路断。

电压表指示两相或三相均高,且声音异常,则表明系统可能出现谐振过电压。

(二十五)电流互感器内部声音异常

发现电流互感器异常声音加重时,尤其是听到严重的放电声,应立即停止运行,检查处理故障。

(二十六)电流互感器过热冒烟

立即退出运行。查找是一次负荷过大、一次侧接触不良、二次匝间短路、二次开路等原因,进行故障处理。

(二十七)电流互感器二次开路

观察电流表、功率表等仪表指示,电流互感器声音、气味、是否发热及有否放电声等。首先应考虑解除可能误动的保护。若能停电处理的应尽量停电处理,暂时不能停电的应尽量减小电流互感器一次负荷电流。要穿戴好安全保护用具,在就近的试验端子上,将电流互感器二次侧短接起来,然后再处理开路点的故障。

(二十八)油断路器油位过低

因为油位过低,灭弧能力已下降,所以发现运行中油位过低时,按下列步骤处理,禁止急忙将其断开。

1、发现油位过低后,可解除保护跳闸压板或取下断路器操作回路熔断器芯子,确保断路器不再自动跳闸。

2、将该断路器回路的负荷电流尽量减少。

3、如果因故该负荷电流降不下来,而又急需该断路器退出运行,此时,可先切断其上一级断路器,然后拉开缺油的断路器,再恢复上一级的断路器运行。

4、布置保证工作安全的各项措施,检查处理故障断路器。

(二十九)油断路器油质炭化

油断路器油质炭化后,不能再继续运行。处理步骤与油位过低的处理基本一样。

(三十)油断路器过热

断路器过热时,可以看到接线板颜色异常,可以嗅到焦臭味,甚至这时油位也可能上升。当然这时绝缘油和绝缘材料也可能受到破坏,如此持续下去是很危险的,应立即减负荷运行,并抓紧准备停电检修。

(三十一)断路器绝缘闪络或断裂

发现断路器绝缘闪络放电应立即退出运行。发现断路器绝缘断裂,应立即采取解除保护跳闸压板或取下操作回路熔断器熔丝等方法,使故障断路器不能自动跳闸,以防故障更加扩展,引发更大的事故。这时可利用上一级断路器切断负荷电流,然后拉开故障断路器及两侧隔离开关,再恢复上一级断路器的运行。

(三十二)断路器声音异常

若断路器合闸或分闸时,其内部传出异常声音,则说明断路器将发生故障,尽快使其退出运行,并拉开其两侧的隔离开关。断路器处于分闸位置而放电时,在拉开隔离开关时可能产生电弧。因此,可设法将上一级断路器停电后,再将故障断路器两侧隔离开关拉开,脱离电源,予以处理。

(三十三)断路器电动合闸失灵

电动合闸失灵,将断路器两侧的隔离开关拉开,查找电气回路、操动机构、传动机械三方面的原因,予以排除。

(三十四)断路器操动机构分合闸线圈烧毁

为防止烧毁合闸线圈,操作时发现合闸接触器保持时间异常,应迅速取下操作回路熔丝,断开合闸电源,然后进行检查处理。

为防止分闸线圈烧毁,操作时发现分闸线圈长时间带电,应迅速取下操作回路熔丝,然后进行检查辅助接点通断情况,进行处理。

(三十五)断路器突然跳闸

经检查,确属于误动作,而该断路器所带负荷又不宜长时间停电,应抓紧时间合闸送电。若并非误跳,则应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送电。

(三十六)断路器跳闸时喷油冒烟

断路器跳闸时喷油冒烟,必须立即停止运行,解体检修。特别要检查处理好触头烧损,灭弧室清洗,以及更换合格的绝缘油,试验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

(三十七)隔离开关过热异味

运行中的隔离开关过热甚至发出异味,若接触部位温度达到80℃时,应立即减少负荷或将其退出运行。

(三十八)隔离开关分、合闸失灵

隔离开关分、合闸失灵后,切忌硬拉硬合,以免事态扩大或导致严重的事故。要查清故障部位,操作时可适当借助安全用具轻轻敲击。

(三十九)避雷器声音异常

避雷器声音异常,应立即退出运行,更换合格品。

(四十) 避雷器引下线或接地线烧伤断线

发现避雷器引下线或接地线烧伤断线时,应尽快退出运行,予以处理。

(四十一)避雷器爆炸

避雷器运行中突然爆炸,若尚未造成系统接地时,可以拉开隔离开关。若爆炸后引起系统接地时,则不得拉开隔离开关,而应拉开相关断路器退出运行,然后,再拉开隔离开关。

(四十二)电容器渗漏油

发现电容器渗漏油时,应尽快处理或更新。

(四十三)电容器外壳膨胀(鼓肚)

发现电容器外壳膨胀(鼓肚)应及时停止运行,予以更换。

(四十四)电容器爆破喷油起火

发现电容器爆破喷油起火,如断路器未跳闸,则应立即拉开断路器,然后进行放电、灭火。

(四十五)电缆头套管闪络破损

发现电缆头套管闪络破损,应立即停止运行,以防故障扩大造成事故。

(四十六)电缆机械损伤

发现电缆遭受外力机械损伤,根据现场状况进行鉴定,或带缺陷运行,或立即停电退出运行。

(四十七)导线的短路与损伤

导线损伤若不严重,可酌情采用敷线补修的方法予以处理。如有必要,可对受损的某段导线进行更新。

(四十八)导线接头过热

发现导线过热,可设法减负荷,继续监视运行,并根据发展情况,安排处理。

(四十九)触电急救

尽快使触电者脱离电源,然后根据触电的具体情况 ,迅速对症抢救。现场的主要救护方法是口对口(鼻)人工呼吸法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法。

第八章 条件保障措施

一、器材与经费:根据实际需要,确定救援器材装备(如通讯器材、救援器材、防护器材等),落实对各类器材的保管、检查和保养,使其处于良好的备用状态。公司应保证事故现场应急救援所需经费。

二、人员:根据人员变化进行调整相关的安全职责,并履行义务。

三、建立制度

1、值班制度:建立动力站房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任务。

2、检查制度:结合安全生产检查,定期检查应急救援工作情况。

3、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研究布置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和救援工作。

5、奖惩制度:在总结评比安全生产工作时,同时总结评比应急救援工作,实行安全生产工作奖惩。

第九章 培训和演练

一、培训与演练

根据不同人员确定培训内容。对操作人员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工作现场有哪些危险源,各种信号的含义,防护和救援用品的使用,鉴别异常情况并及时上报的能力与意识,对待各种事故如何进行现场处理,自救与互救的能力等。对各事故现场应急救援人员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各种器材、工具的技能与知识,任务的目的和如何完成任务,与上下级联系的方法和各种信号含义,紧急状态下如何行动等。

每年定期组织进行训练和演习。

二、预案的维护和更新

对危险源及周围环境的变化进行定期检查,以验证应急救援系统的科学性、有效性,在实践中提高组织指挥水平,使预案进一步合理化。

为了能把新技术和新方法运用到应急救援中去,并与实际情况保持一致,预案至少每三年重新编写一次。

第十章 附件

一、预案备案部门:公司制造中心。

二、制订与解释:本预案由动力车间制订并解释。

三、预案实施:本预案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四、本预案如与公司和上级应急救援预案有抵触或未尽事宜,按公司和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