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实验伤害事故的防范及处置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8日

一、组织领导:
学校领导,学校值周教师,班主任教师,学校任课教师。
二、报告程序:
1、学校校长。2、学校教导处。
三、处置措施
1、一旦因实验室操作不当或者违反操作规程,造成中毒、爆炸、触电、灼伤、割伤等伤害,任课教师马上稳定全班学生情绪,迅报告学校教导处和相关班主任教师,并迅速把受伤学生送到指定医院救治。
2、如果情况紧急,马上联系车辆或拨打“120”救护。
3、在救治学生的同时,班主任教师要及时联系学生家长,及时赶到医院。
4、规范处置医疗费用,如属于学生违规操作,应由学生家长完全承担,如属于教师教学失误或未教授学生安全操作规范,则应由该教师全部承担。
四、注意事项
1、切实加强实验教学,所以试验必须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教师要讲清楚正确的实验步骤、注意事项,学生在动手操作时,教师要加强巡视,注意对实验能力较差学生的观察和指导,以免事故发生,或及时把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
2、加强实验室的管理。
3、实验教师必须具备必要的实验课的知识,定期或不定期对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处理过期化学药品或破损的器皿等。
4、实验室必须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照章办事。
5、学校分管实验室领导要对实验教师进行安全教育,定期对实验器材进行安全检查。
6、总务处要定期对实验室的各种硬件设施如电线、煤气、开关、插头等进行安全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