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废物存放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3日

一、编制目的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本着将环境污染风险降到最低的原则,特制定本预案。
二、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在线监测废液收集、存储的整个过程。
三、遗洒预防措施
1、废酸液、废药剂由在线监测室管理员负责收集,收集后转到危废品专用存放处等待转运出站处置。站内转运时要提前检查集液桶的桶盖密闭性是否完好,收集后要检查桶盖确认封闭严紧。
2、危废品存放间采用防渗处理地面,防止存放的危废液体遗洒时渗入土壤;存放间设有集液池,池内放置集液桶。万一发生废液遗洒,废液会顺地势流入集液池,不会渗入土壤。
3、危废液体由与我公司签订合同的有资质处理单位转运进行回收处置。
4、从危废品产出的源头到转运出站前,各环节分设专人负责,保证整个环节依照程序进行。存放间门外设置醒目标志,危废品台帐、转运单据专人管理,确保清晰易查。
5、危废存放间应保持长闭,非工作人员未经允许禁止进入;若危废品被盗,应立即报告主管部门。
四、遗洒应急方案
在站内转运中如万一发生危废品渗漏要及即时对遗洒地面进行处理。遗洒物可用锯末或干沙土搓、酸类遗洒物用石灰中和,处理完毕及时联系危废品处理单位转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