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酒店康乐部对馆内发生抢劫凶杀枪击绑架等暴力恶性案件的处置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8日

一、报警程序:
1.如果在客区或宾馆院内发生抢劫、凶杀、枪击、绑架等暴力恶性案件,发现人在特别紧急情况下应速打匪警电话:“110”,并报告宾馆安保部,其次报告部门经理或值班经理。
2.报警时要说明报警人的身份、发现案件的时间、地点及案件的简明情况,是否有人员伤亡、现场状况、现场是否有人进入,是否有人围观等等。
3.接报警后,安保部经理、内保人员、警卫队应迅速到达现场确认。(如果案发在夜间,值班经理、警卫队应迅速到达现场。)
4.安保部到达现场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在公安机关到达现场之前,由安保部在现场进行指挥,封闭现场,派专人看守。
5.安保部值班人员要将报警人报告的情况,详细记录下来,确认无误后依下列顺序通报有关人员做好相关准备:
(1)安保部经理;
(2)宾馆总经理办公室;总办负责通知总经理或值班总经理。
(3)安保部值班经理需携带万能钥匙;
(4)医务室迅速采取急救措施;
(5)司机班准备车辆;
二、现场处理程序:
(一)安保人员:
1.安保部人员(内保、警卫人员、经理)要携带警棍、对讲机、记录本、手电筒、万能钥匙迅速赶到现场。
2.确认并保护犯罪现场,禁止无关人员入内,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围观人员,尽快将现场与外界隔离。
3.向前台询问有关被害事主的基本情况。
4.向当事人或报案人、知情人了解案情并做记录。
5.协助公安机关对现场进行勘察。
6.协助抢救伤员,并同医务人员一同前往医院,酌情向伤员了解、记录有关案情。
7.如果罪犯正在楼层行凶或准备逃跑,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封锁各个出入口,采取有效措施予与制止和控制;如果罪犯逃到宾馆院内,宾馆大门要适时进行关闭,巡逻车、内保人员、警卫人员要迅速前往进行抓捕,同时注意采取措施,避免人员伤亡。一旦抓获案犯,要派专人严加看守,以待转交公安机关处理。
8.如果有人被绑架或扣押,应立即报告公安机关,采取必要的措施设法控制事态的发展,避免激怒案犯伤害人质,确保人质的人身安全。
9.配合处理善后工作,配合公安机关或有关部门清理被害人财物等。
(二)有关部门经理、主管:
1.组织服务人员协助安保部封锁各楼出入口或现场。
2.组织服务人员配合安保部对未逃脱的案犯进行控制。
3.组织本部门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
4.准备车辆转送伤员,并陪同前往。
5.负责向客人进行解释工作,安定客人情绪。
6.协助安保部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
7.做好善后工作。
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