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酒店康乐部溺水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8日

一、救助客人上岸
1.发现溺水客人时,救生员应立即入水救助,并根据情况及时汇报领班、主管和宾馆主管领导。
    2.轻微溺水的客人,上岸后,应安抚客人并提示客人到医院检查。
3.严重溺水的客人,应及时通知总服务台,呼叫120急救车。
二、紧急救助
1.上岸后立即清除溺水者口鼻内的污物,检查溺水者口中是否有假牙。如有,则应取出,以免假牙堵塞呼吸道。
2.垫高溺水者腹部,使其头朝下,并压拍其背部,使吸入的水从口、鼻流出。这个过程要尽快,不可占过多时间,以便进行下一步抢救。
3.检查溺水者是否有自主呼吸,如没有,应马上进行人工呼吸,方法是:使溺水者仰卧于硬板上或地面上,一只手托起其下颌,打开气道,另一只手捏住其鼻孔,口对口吹气,约每分钟16~18次。
4.在做人工呼吸的同时,检查溺水者的脉搏,以判断心跳是否停止。如心跳停止,则应在进行人工呼吸的同时进行体外心脏挤压,方法是:双手叠加对溺者心脏部位进行每分钟60~80次的挤压。
三、送客人到医院救治
1.迅速将溺水者送医院急救,在送医院途中不要中断抢救。
2.陪同人员随时与单位领导保持联络。
四、记录
    事后,应对整个处理过程进行详细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