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品救灾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4日

1.危险品事故的前方的车辆正常驶出隧道。
2.发生危险品事故车辆的司乘人员立刻下车,利用隧道内的紧急电话或手动报警器报警。
3.监控中心接到报警后,调整可变情报板,交通信号指示器,并且通过有线广播系统向隧道内的人员发出警报信号,封闭隧道交通。
4.监控中心报告隧道管理站值班领导及公司信息中心。
5.监控中心向交警、路政和环保部门发出求救信号。
6.交警或路政赶到事故现场后立刻疏散被困车辆,引导被困人群撤离隧道,若事故现场有人严重受伤,现场交警或路政人员打电话向繁峙的120求救。
7.繁峙的医院接到求助信号后,立刻安排医院作好救助准备,同时出动120救护车辆赶往事故点。
8.120赶到后救助伤员,并立刻撤离返回医院。
9.环保部门赶到现场后,分析危险品类型,提出处理方案;有关专业部门处理事故现场。
10.事故现场处理完毕后由环保部门检测,确定满足卫生标准后,再通知公司,公司信息中心通知监控中心。
11.监控中心通知路政、养护的部门进入隧道处理现场,并检查可否恢复通车。
12.若可以通车,则监控中心恢复隧道交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