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3日

1 总则

1.1 编制目的

规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维护职工的生命安全,维持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

1.2 编制依据

依据《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消防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制定本预案。

1.3 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本单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救援工作。

1.4 应急预案体系

根据本企业管理体系及行业特点,应急预案体系包括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

(1)综合应急预案:规定本企业应急组织机构和职责、应急响应原则、应急管理程序等内容。

(2)专项应急预案:主要是根据本企业生产加工特点,为应对几种安全事故类型。各专项事故预案详见5.4各项应急救援预案

(3)现场处置方案:是针对具体的部位、设备设施、事件及灾害所制定的应急处置措施。

1.5 应急工作原则

遵循快速反应,统一指挥,单位自救与专业应急救援相结合的原则。

2 生产经营单位的危险性分析

2.1 生产经营单位概况

安徽拓源位于皖江城市带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县乌江通江大道工业园区,东离长江码头5公里,西离巢宁公路100米,北距南京三桥仅20公里,水陆运输极为便利,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公司占地100亩,总投资约一亿元人民币,一期厂房建筑面积13000平米,二期建设完成5400多平米综合楼及厂房,三期工程正在筹建建当中。

在管理上我们实行总经理负责制,并配有八个职能部门,产供销一体的管理体系。装备七条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冷弯成型设备和三条纵剪设备,专业生产方管、矩形管、脚手架管等多种管材。于2009年2月正式生产、运营,年产各类管材14万吨。产品广泛用于建筑装饰、汽车制造业、机械制造、船舶、桥梁、公路护栏、钢结构等多个领域。产品主销长江金三角、宁波、杭州、上海、昆山、无锡,远销武汉、南昌、及本省各地。

我公司从事生产、销售团队130人,我们坚持“诚信经营、薄利多销、优质服务、相融共生”的经营和发展理念,依靠准确的市场定位和不断创新的经营策略,从而使我们公司能够健康、稳步、快速地发展。

2.2 危险源与风险分析

本企业涉及到吊装、分切、卷扎、用电、用气等危险源.这些危险源蕴含着相当大的能量,一旦失控,所造成的危害和损失将是相当巨大的.

3 组织机构及职责

3.1 应急组织体系

(1)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在公司领导统一领导下,各有关职能部门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迅速、高效、有序开展。

(2)成立事故应急总指挥部。总指挥由总经理担任,如有特殊情况,总经理不能到位时,由生产副总代任。副总指挥由生产副总担任。成员由生产部、设备部、安质环部、以及各车间负责人组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