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教学活动事故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0日

㈠预防措施
1、组织大型教学活动时要成立专门的安全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责任,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2、学校在组织大型教学活动前,应制定详实的活动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3、组织大型教学活动前,应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并做好记录,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4、组织大型教学活动需要提供食品的,必须从正规渠道采购合格产品,并索取发票。
5、组织大型教学活动需要乘车,要精心选择车辆和行车路线,对车辆资质及驾驶人的证件进行严格审查,确保交通安全。
6、组织校外大型教学活动必须通过家长会或“致家长信”的方式告知家长。
㈡现场处置及救援措施
1、班主任应立即检查学生的受伤程度,情况严重的立即拨打120并向120详细说明学生的情况和学生的位置。
2、带队领导班主任、跟班老师应立即组织、实施力所能及和切实有效的抢救措施。
3、及时通知家长,并告之学生的情况、已采取的措施和现送往的医院。
㈢事故报告
⑴事故现场主要负责人立即报告学校易发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并根据事故类型及时报警。
⑵以最快的速度把受伤学生送往就近医院救治,并由班主任及时通知家长。
⑶如果在活动中发生其它事故,组长指挥组员或带队老师进行救治。事情严重马上找110、120、119援助。
㈣事故调查及处理
⑴重大事故的处理移交上级相关部门。
⑵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