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灭火应急疏散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1日

为迅速有效扑救火灾,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火灾造成的人身伤亡的财产损失,结合我单位情况,制定此预案。
        一、火灾被发现后,消防安全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火灾扑救及人员疏散,并在消防队员到达后协助消防队员进行灭火、疏散等项工作。
        二、由员工负责组织引导人员按照疏散指示标志箭头所指导方向由最近的安全出口疏散到安全地方。
        三、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
        四、119报警内容为:
        1、何种物质起火(建筑物是平房还是楼房、楼层;草垛距离其它可燃物或建筑物距离;有无液化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建筑物内是否有人被困)。
        2、起火时间、燃烧范围、火势蔓延方向,周围环境情况。
        3、火灾发生地的详细地址(街道名称、门牌号码或附近的标志性建筑物,如单位、商店)
        4、报警人姓名、电话。
        5、报警人要在报警后,立即赶到消防队指定的主干道口或报警中消防队确认的标志性建筑物处等待、迎接消防车,在发现消防车或听到警报声后,接车人可采取招手、呼喊或摇动手电筒等方式,提示消防队接车人在此等待消防车、并指引消防车沿最近路线,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火灾现场,及时进行火灾扑救。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一、定期组织院内人员学习消防法规与规章制度,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与法制观念。
        二、建立消防组织,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实施消防安全检查与巡查制度。
        三、确保消防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完善消防基础设施,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日常管理、检测、维护制度,保证完整好用。
        四、规范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严禁躺在床上吸烟和使用明火;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严禁在房间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加强防火检查,及时整改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五、完善消防疏散设施,保持疏散通道与安全出口畅通、严禁占用、堵塞锁闭消防车通道与人员疏散通道、出口。
        六、制定完善灭火、疏散等消防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提高防控火灾水平与消防安全技能。
        七、发生火灾,及时报警,按照规定灭火、疏散预案快速处置,并做好现场保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