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6日

一填空题(每题 2 分、共计20分)

1、安全生产的方针是

2、建筑业频发五大伤害是: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坍塌事故。

3、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特种作业证书, 方准上岗作业.。

4、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

5、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

6、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事故:、、

7、驾驶员把机动车交由饮酒后的人驾驶的负有责任。

8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米以内时,机动车最高行驶速度不超过每小时公里。

9、机动车在城乡结合部未施划车道标线的道路上行驶,机动车应距顺行方向马路牙米为行人非机动车的路权,不可侵犯。

10、罐车在保养、清洁罐内粘灰时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开砸罐审批单、停好车、车辆做好制动、熄灭发动机,在外施作业人员进罐内前必须,对不执行此规定者处元罚款,由司机和作业人员共同承担。

二判断题(每题 2 分、共计20分)

1、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视为无证驾驶()。

2、做为一名专业驾驶员,当混凝土运到工地后为防止浇错部位,应做到向用户说明强度、等级、部位、并核对小票,服从现场人员指挥。()

3、机动车行经漫水路或者漫水桥时,应当停车察明水情,确认安全后髙挡高速通行。()

4、铲车上料作业时只要骨料仓堆满,溢洒或混料无所谓,不影响生产就行。()

5、罐车司机在完成每次运输任务后,后下料槽回不回位无所谓,只要完成每次运输任务即可()

6、罐车专职驾驶员对有少量退剩,不汇报内勤调度自行处理,不是违法犯罪行为。()

7、大型特种作业泵车在恶劣天气,风速在五级以上(含五级)禁止作业。()

8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暂扣驾驶本六个月,并处五佰元的罚款.(    )

9、全体生产作业人员,在上班期间中午喝点啤酒只要不影响作业,不违返公司规定。()

10、安全生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对劳动防者护用品的安言全教育和培训,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规则和防护要求正确佩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对不佩戴、不使用的从业人员要给予必要的处分。()

三问答题(每题 20 分请概述、共计60分)

1、请概述一下你的本职工作流程?

2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内容,请概述一下在工作过程中安全生产及交通安全危险点有那些?你应如何防范?

3作为生产一线员工,你的岗位工作如失责,会给公司产品质量控制的影响有那些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请进行概述。

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试题

姓名:年月日成绩

一填空题(每题 2 分、共计20分)

1、安全生产的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2、建筑业频发五大伤害是: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机械伤害坍塌事故。

3、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特种作业资格证书, 方准上岗作业.。

4、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5、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6、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机械事故、触电事故、火灾事故。

7、驾驶员把机动车交由饮酒后的人驾驶的负有连带责任。

8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 米以内时,机动车最高行驶速度不超过每小时20公里。

9、机动车在城乡结合部未施划车道标线的道路上行驶,机动车应距顺行方向马路牙为行人非机动车的路权,不可侵犯。

10、罐车在保养、清洁罐内粘灰时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开砸罐审批单、停好车、车辆做好制动、熄灭发动机锁好车门,在外施作业人员进罐内前必须折下一块电瓶,对不执行此规定者处500 元罚款,由司机和作业人员共同承担。

二判断题(每题 2 分、共计20分)

1、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视为无证驾驶( √)。

2、做为一名专业驾驶员,当混凝土运到工地后为防止浇错部位,应做到向用户说明强度、等级、部位、并核对小票,服从现场人员指挥。(√)

3、机动车行经漫水路或者漫水桥时,应当停车察明水情,确认安全后髙挡高速通行。(×)

4、铲车上料作业时只要骨料仓堆满,溢洒或混料无所谓,不影响生产就行。(×)

5、罐车司机在完成每次每次运输任务后,后下料槽回不回位无所谓,只要完成每次运输任务。()

6、罐车专职驾驶员对有少量退剩,不汇报内勤调度自行处理,不是违法犯罪行为。(×)

7、大型特种作业泵车在恶劣天气,风速在五级以上(含五级)禁止作业。(√)

8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暂扣驾驶本六个月,并处五佰元的罚款.( ×    )

9、全体生产作业人员,在上班期间中午喝点啤酒只要不影响作业,不违返公司规定。(×)

10、安全生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对劳动防者护用品的安言全教育和培训,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规则和防护要求正确佩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对不佩戴、不使用的从业人员要给予必要的处分。(√)

三问答题(每题 20 分、共计60分)

2、1请概述一下你的本职工作流程?

答:

2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内容,请概述一下在工作过程中安全生产及交通安全危险点有那些?你应如何防范?

答:罐泵车岗位:生产、交通危险点有:1出车前未自检自查,带故障出行。2出行中洒后驾车、超速、疲劳、违返交通安全法、3装料时车带捅料辅助工驶离搅拌楼、4工地现场不查看环境车辆测滑、测翻、5违章行驶限高、限宽标识损坏设备、现场人机配合发生伤害、6泵车违章作业、超限接泵管、泵吊物品、泵管伤人、泵撞障碍物、高压电缆线、7润滑保养时防护措施不到位,8车带家属、小孩与生产无关人员在工地发生伤害,进工地不穿反光背心、下车不佩戴安全帽,违章、冒险作业等。

3作为生产一线员工,你的岗位工作如失责,会给公司产品质量控制的影响有那些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请进行概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