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车辆驾驶员安全培训考试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06日

单位:               姓名:                                成绩:

一、    选择题(50分)。(共10小题,每题5分)

1、山区驾驶时由于弯多路窄和危险坡道等情况,山区行车必须小心慢行,最高时速不得超过(      )KM

A、15     B、20    C、30

2、上坡时应让发动机保持足够动力,提前选择好合适挡位(    )。

A、1、2挡     B、2、3    C、3、4

3、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    )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A、证件     B、机件    C、文件

4、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    )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A、抢救     B、保护    C、移动

5、机动车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    )、施工路段,不得临时停车。

A、人行横道    B、人行道     C、坡道

6、意机动车驶近急弯、坡道顶端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以及超车或者遇有紧急情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    )示意。

A、鸣喇叭    B、开远光灯    C、停车

7、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    )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A驶入    B停车    C左转弯

8、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与对面来车有(    )可能的,不得超车。

A、会车    B、碰撞    C、避让

9、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     )年。

A 、4        B 、5           C 、6

10、从业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       )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A、无权     B、有权    C、须经有关部门领导同意后方可

二、判断题(50分)。(共10小题,每题5分)

1、在破碎站或堆场卸料,应听从值班人员指挥,或按指挥信号灯卸料,在废石场卸料,应听从值班人员指挥,并主动与推土机配合;(       )

2、卸料时应慢速倒车,车后轮可以骑上挡车档,在汽车安全停稳后方可卸料,卸料后应待车厢落下后,汽车方能起步;(     )

3、在矿山汽车运输中,可以用空挡滑行,下坡发动机不准熄火,不得在坡道上倒车;(       )

4、行驶在滑路上坡时,应选好适当的档次,不得中途换挡,以免造成行车后滑事故;(       )

5、通往装卸地点的坡度大于8%时,禁止开倒车行驶至装卸地点;(     )

6、进行爆破作业或下班前,车辆必须开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

7、坡道上不宜停放车辆。必须停车时,上坡车应挂入一档;下坡车应挂入倒档,并拉紧手制动器;(      )

8、严禁机动车熄火、挂空档或踩离合器溜坡;(     )

9、汽车涉水后,必须连续轻踏制动踏板,待制动效能恢复后,方可再正常行驶;(     )

10、严禁强行超车,禁止在刚超越后立即右驾方向或制动。(      )

驾驶员考试试题答案

一、选择题(30分)。(共10小题,每题3分)

1、(A);  2、(A) 3、(B ) ;4、 ( A) ;5、 (A ) ;

6、 (A )7、 ( C )  ;8、 ( A) ;9、(C )   ;10、(B)

二、判断题(20分)。(共10小题,每题2分)

1、(  √  )  ;2、(×  )  ;3、(  ×  ) ;4、(  √ ) ;5、(√  )6、(√   )  ;7、( √ )  ;8、(√   )  ;9、(√   ) ;10、(√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