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槽车充装站司乘人员入厂安全教育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3日
一、选择题(每题四个选项,只有一个是正确的,将正确的选项填入括号内,每题5分,共计50分)
1.    停车厂区域车辆限速( )
A、15Km/h   B、10Km/h   C、15Km/h    D、5Km/h
2.    槽车进厂需装有( )LB干粉灭火器。
A、40 B、30 C、10 D、20
3.    违反任一条槽车充装站安全注意事项者。( )
A、单日不予充装
B、改正即可
C、一定金额的罚款
D、无后果
4.    槽车入厂对槽罐压力要求最高不超过( )MPa。
A、0.3MPa    B、0.5MPa    C、0.6MPa    D、0.4MPa
5.    槽车入厂对槽罐压力要求最低不低于( )MPa。
A、0.3MPa    B、0.4MPa      C、0.2MPa    D、0.1MPa
6、停车场内发现槽车压力过高应该怎么做。( )
A、立刻出厂并且在确认安全的位置泄压
B、上报销售公司
C、场内泄压
D、联系当班班长解决
7、制卡完毕后,司乘人员来到制定撬位后第一件事该做什么( )
A、将槽车安全接地
B、放置防滑枕木
C、联系充装员
D、使用装车岛上消除静电装置消除身体静电
8、在充装过程中,下列哪项做法是正确的( )
A、远离责任槽车,保证自身安全
B、与其他槽车司机交流生产经验
C、时刻站在责任车辆后两米开外
 D以上都不是
9、充装过程中司乘人员的操作权限有哪些( )
A、槽车上的一切操作
B、装车臂的操作
C、装车撬的操作
D、读卡器的操作
10、下列对广西LNG槽车充装站逃生路线的描述哪项不正确( )
A、出现事故后,司乘人员应迅速从装车棚两侧向厂外撤离
B、出现事故后,司乘人员应迅速向东西围墙两侧靠拢进而再向厂外撤离
C、出现事故后,司乘人员应联系充装员进行断臂操作,再向厂外跑
D、出现事故后,司机应先躲进室内,再伺机行动。
 
二、判断题(判断正误,正确的打勾,错误的打叉,每题2分,共计20分)
1.进入广西LNG槽车充装站时,穿戴安全帽、安全服、劳保鞋即可。( )
2.装车时可以协助充装员进行操作,提高工作效率。( )
3.超过7日未有装卸作业的槽车应与销售公司提前联系,并经广西LNG槽车充装站的允许,才可以进入停车场。( )
4.手机不可以带入充装区域,但是其余电子设备可以带入充装区域。( )
5.司乘人员在确保槽车压力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提前拆除气相臂,提高工作效率( )
6.装车结束后,在上地磅前,应停车并且下车将槽车后门关上。( )
7.槽车在制定撬位停好后,司乘人员应将槽车熄火,拉好手刹,放好防滑枕木,并将车钥匙与充装IC卡交给充装员。( )
8.进入广西LNG槽车充装站,司乘人员应主动配合槽车站员工的工作,服从槽车站员工的调度。( )
9.停车场远离槽车30m处可以吸烟( )
10.司乘人员在充装期间需在安全范围内监控槽车,禁止互相交流或远离责任车辆。( )
三.简答题(30分)
1、若充装时因设备故障引发较大量LNG泄漏,作为司乘人员应该怎么做。(20分)
 
 
 
 
 
 
 
 
 
 
 
 
 
2、作为一名槽车司乘人员,谈谈你对槽车充装的认识。(10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