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火作业安全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2日

一、单项选择题(只有一个答案是最正确的,每题2分共40分)
        1.进行气焊作业时,气瓶的存放必须距离明火(   )米以上。 
        A 8    B 5    C 15    D 10  
        2.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中的火灾危险分类,哪两类属于易燃易爆场所(   )。
        A甲、乙  B 甲、丙   C 乙、丙 
        3.下列选项中那项属于一级动火区域(   ) 。
        A 化验室  B 厂区内天然气管道  C 办公楼    D 机加车间
        4动火作业实行作业许可,除可动火区外,在任何时间、地点进行动火作业时,应办理(   )。
        A 《动土作业安全作业证》 B 《受限空间作业安全作业证》 C《动火作业安全作业证》
        5. 动火前气体检测时间距动火时间不应超过(   )。
        A. 30分钟      B. 1小时    C. 2小时 
        6. 使用色谱分析等分析手段时,被测的可燃气体或可燃液体蒸汽的爆炸下限大于等于4%(V/V)时,其被测浓度应小于(   )。
        A 0.3%(V/V)  B 0.4%(V/V)  C 0.5%(V/V)  D 0.6(V/V)
        7. 二级动火作业前,应对作业(   )半径范围内可能产生可燃气、有毒气体的井、洞、地沟等地点进行气体检测,根据检测结果采取相应安全措施。
        A 15m    B 10m     C 5m    D 20m
        8. 动火作业人员应在动火点的(   )作业。
         A. 下风向  B.上风向  C. 正前方  D. 斜后方
        9. 用气焊(割)动火作业时,氧气瓶与乙炔气瓶的间隔不小于(   )。    
        A 10m    B 15m    C 20m  D  5m
        10、在生产、使用、储存氧气的设备上进行动火作业,氧含量不得超过(   )。
        A 18%  B 21%  C 23.5%  D 32%
        11. 二级动火,监护范围在同一水平面、统一工艺划分区域、直线距离不大于(   )且不影响监护人视野时,监护人可以同时监护三处(含三处)以下动火。
        A 50m  B 30m  C 40m  D 60m
        12. 在受限空间内施救,在可燃、有毒气性质体不明的情况下,应首先选个体呼吸防护器材为(   )。
        A .过滤式防毒面具    B.正压式空气呼吸器;   C.自吸式防毒面具。
        13. 遇有(   )以上风应停止室外一切动火作业。
        A 3级   B 4级  C 5级  D 6级
        14. 带压不置换动火作业距动火点(   )内不得有低闪点易燃液体泄漏;(   )内不得有其他可燃物泄漏和暴露。
        A 30m ,15m  B 20m,10m  C 25m,15m  D 30m,10m
        15. 在距铁路专用线(   )范围以内进行动火作业时,遇装有危险化学品的火车通过或停留时,应立即停止动火。 
        A 10m    B 15m    C 20m    D 25m
        16. 特级与一级动火作业中断超过(   )的,继续动火前,动火作业人、动火监护人应重新确认安全条件。 
        A 60分钟    B 30分钟   C 90分钟    D 120分钟  
        17. 在进入有限空间内部动火作业前,应进行有限空间气体分析,除可燃物含量分析还要分析(   )。 
        A 氧含量  B  有毒物 C  氧含量和有毒物 D 一氧化碳 
        18. 动火作业完毕,(   )应清理现场,监火人在确认有无残留火种后才可离开。
        A  动火人B 监火人C 当班人员 
        19. 《作业证》有效期限一级动火作业不超过(   )。
        A 12h   B 24h   C 36h   D 28h  
        20.《作业证》有效期限特级动火作业不超过(   )。
        A 8h  B 12h  C 24h  D 36h  
       
       
       
       
        二、判断题(正确打∨错误打×,每题3分,共30分)
        
        1. 每个生产车间或单位所设置的固定动火区,只要符合固定动火区条件的要求,都可以设置,不受数量限制。(   )
        2. 在固定动火区内动火作业可不办理《动火作业证》。(   )
        3. 动火作业证只能由安全管理人员申请办理。(   )
        4. 特殊危险动火作业的作业证需要报公司负责人或总工程师或公司主管生产的负责人审批准。(   )
        5. 对违章指挥、未办理动火作业证、审批手续不全、安全技术措施不落实或不完善,不具备安全动火条件的,动火作业人员均有权拒绝作业。(   )
        6. 动火作业是可以使用明火试验作业现场空气中是否有可燃气体或可燃液体蒸汽的存在。(   )
        7. 对违章动火作业,只有管理人员有权予以制止,并及时向公司安全环保部门报告。(   )
        8. 动火作业凡因安全技术措施采取不当造成事故的,由作业证的审批人员负责。(   )
        9. 动火作业现场如遇到紧急排放可燃气体或可燃液体蒸汽或有毒有害气体,管线破裂泄漏易燃、有毒有害气体或液体,以及生产系统不正常处于事故状态等异常情况,威胁到动火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时,动火车间或单位的人员应立即通知动火作业人员停止动火作业,并及时撤离现场。(   )
        10. 易燃易爆场所生产和储存物品的场所符合GB50016中火灾危险分类为乙、丙类的区域。(   )
        简答题:(每题15分共30分)
       
        1、 本车间(部门)存在火灾危险区域有那些:
       
       
       
       
       
       
       
       
       
        2.什么是“三不动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