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基本知识测试

作者:11净土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科室:          姓名:           得分:          测试日期:

一、填空题(每小题5分,共30分)

1.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开始施行。

2.应急预案编制应遵循以人为本、(依法依规)、符合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

3.事故隐患泛指生产系统中( 可导致事故发生)的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上的缺陷。

4.生产经营单位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5.可燃物、助燃物、(达到燃点)是物质燃烧的三要素。

6.“三违”是指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

二、判断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1.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目标(√)

2.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

3.国家推行安全生产事故追查制度。(√)

4.拆卸或安装放射源时能够不封闭放射源开关。(×)

5.盛装过易燃、易爆、有毒物质的各种容器未经完全处理,不能焊割。(√)

6、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一定严格恪守操作安全规程。从事放射性作业人员一定经过专业培训方可上岗。(√)

7.任何电气设施在未验明无电以前,一律按有电处理。(√)

8、生物实验室中一次性手套及沾染EB致癌物质的物件,能够抛弃在普通垃圾箱内。(×)

9.电器设施发生火灾严禁用水扑救。(√)

10.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按照安全风险分级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

三、选择题(每小题4分,共10分)

1.我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方针是(C、)。

A、安全第一,以人为本

B、安全第一,重在预防

C、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2.《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规定:用人单位应依法参加(A、)保险。

A、工伤社会

B、养老保险

C、下岗。

3.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A、)负责。

A、主要

B、全部

C、全面

4.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具备与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B、)。

A、管理能力

B、专业知识

C、职称

D、学历

5.《安全生产法》规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特种作业(A、)证书,方可上岗作业。

A、操作资格

B、许可

C、安全

6.生产经营单位(A、)以任何形式与从业人员订立协议,免除或者减轻其对从业人员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依法应承担的责任。

A、不得

B、可以

C、允许

D、禁止

7. 具有中毒、爆炸、火灾等危险因素的场所,且同一作业时间作业人员在( C.)人以上的确定为重大风险。

A.8

B.9

C.10

8.如果有化学品进入眼睛,应立即(B、)。

A、滴氯霉素眼药水

B、用大量清水冲洗眼睛

C、用干净手帕擦拭

9.下列(B、)有毒气体具有臭鸡蛋气味。

A、二氧化硫

B、硫化氢

C、二氧化氮

10.强酸灼伤皮肤不能用(A、)冲洗。

A、热水

B、冷水

C、弱碱溶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