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岗位工人2A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4日

一、单项选择题(50分)

1.(    )主要用来夹紧钢丝绳末端或将两根钢丝绳固定在一起。

A卡环

B绳夹

C吊钩

D吊环

2.千斤顶工作时,放在平整坚实地面并要在其下面垫枕木、木板或钢板的目的是(    )。

A加大千斤顶的举升力

B扩大受压面积,防止塌陷

C缩小受压面积

D加大千斤顶的顶升高度

3.汽车式起重机的支腿处必须坚实,在起吊重物前,应对支腿加强观察,看看有无陷落现象,有时为了保证安全使用会增铺垫道木,其目的是(  )。

A加大承压面积

B减小承压面积

C减小对地面的压力

D增大对地面的压力

4.在起重作业中(  )斜拉、斜吊和起吊地下埋设或凝结在地面上的重物。

A允许

B禁止

C应设专人监控

D采取措施后可以

5.拆除工程的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在签订施工合同时,应签订(  )协议,明确双方的安全管理责任。

A质量

B安全生产管理

C资金拨付

D施工进度

6.拆除施工采用的脚手架、安全网,必须由(   )搭设,经有关人员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A安全部门

B专业人员

C施工人员

D作业人员

7.拆除施工严禁(  )作业。水平作业时,各工位间应有一定的安全距离。

A高处

B混合

C立体交叉

D多工种

8.拆除作业人员必须配备相应的(    )用品,并正确使用。

A防毒

B安全

C防护

D个人劳动保护

9.高压线下,两侧(   )m以内不得安装打桩机。

A3

B15

C10

D20

10.雷电天气无(   )的桩机,应停止作业。

A缆风绳

B避雨棚

C避雷装置

D保险装置

二、判断题30分(对√、错×):

1.安全生产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

2.不服管理,违犯规章制度等造成严重后果,处以三年至七年的有期徒刑,并处以罚金。(    )

3.进入现场就可以进行实际作业。(    )

4.在现场作业时,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

5.未经允许,可以进行与本工种无关的作业。(    )

6.因工作需要拆除防护后,由别人进行恢复。(    )

7.进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正确的佩戴方式是系下颌带。(    )

8.没有防护的高处作业必须拴挂安全带,带子可以任意拴挂。(    )

9.职业危害防护用品分为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和一般劳动防护用品。(  )

10.当劳动者不履行职业危害防治义务时,用人单位应当对劳动者进行批评、教育。(  )

答案

一、选择题

1. B   2.B  3.A  4.B  5.B  6.B  7.C  8.D  9.C  10.C

二、判断题

1.√、    2.√、    3.×、    4.√、    5.×

6.×、   7.√、    8.×、    9. √、   10. √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