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篮安全知识考核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9日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33分)

1、吊篮操作者必须进行                ,合格方可上机操作。

2、操作人员作业时必须        、         ,安全带必须扣在单独设置的尼龙安全绳上。

3、作业人员发现           或者不安全因素,有权要求单位领导采取相应劳动保护措施。

4、吊篮使用应符合有关高空作业的规定,在       、       和阵风大于    级等恶劣条件下严禁吊篮升空作业。

5、夜间施工时,施工现场必须充有充足的照明,并在施工范围设置                。

6、施工现场四周     范围内不得有架空线。

7、吊篮应有      操作和维修保养,这些人员必须无恐高症等高空作业的生理缺陷。

8、吊篮严禁超载使用,平台的额定重量应包括               重量在内,且载荷均布。

9、严禁区超大型长度使用,即悬吊平台最多用      ,悬吊平台倾斜超过      时应及时调平。

10、严禁在篮内进行      作业,严禁在篮内放置        、        等易燃易爆品。

11、每天下班必须           同时将            拆下,妥善保管,锁住电器箱门。

12、钢丝绳必须使用规定的结构形式和           的钢丝绳,并且要完好无损,表面清洁,钢丝绳不得沾      。

13、严禁钢丝绳当作           使用。

14、钢丝绳的垂悬端必须加装        ,保持钢丝绳如终处于       状态。

15、限位开关“紧急停机”按钮,恢复时必须把头旋转一下使其       。

16、安全锁必须     把同时配套使用,安全锁如出现故障,应送到生产厂进行维修,并重新标定,严禁操作者          修理。

17、安全保险绳固定在建筑物      ,不允许固定在吊篮悬挂机构上,每条保险绳最多供   人使用。

18、安全锁的手柄应保持      状态,不得将其用      固定。

19、悬吊平台运行时,操作人员应密切注意上下有无          ,以免引起碰撞或其他事故,向上运行时要注意         。

二、是非题(每题1分,共8分)

1、吊篮操作不允许单独一个人进行作业。(        )

2、作业人员可以从空中攀缘窗口出入。(        )

3、电气控制箱也可以为其他电器的配电箱使用,但箱内禁止堆放杂物。(       )

4、工作过程中,绝对不能同时操作前进手柄和反向手柄,每一个手柄都应是灵活无阻的运动。(    )

5、工作处阵风风速超过6级时,不准进行作业。(       )

6、悬吊平台工作高度达不到要求时,可以在平台内搭设梯子。(       )

7、吊篮使用环境相对湿度不大于80%。(       )

8、不许在悬吊平台内使用梯子或其它装置取得较高工作高度。(       )

三、简述题

1、简述电动吊蓝的操作顺序?(本题10分)

 

 

 

 

2、阐述在施工过程中使用吊篮会遇到哪些紧急意外及其应急措施?(本题19分)

 

 

 

 

四、简述你在吊蓝作业时如何确保自身安全?(本题30)

 

 

 

 

 

 


吊篮安全知识考核题答案

  • 填空题:

1、合格者     特种作业安全操作证

2、戴安全帽   系安全带

3、事故隐患  

4、雷雨、雾天  5级

5、警戒信号灯

6、10米

7、专人

8、全部操作人员

9、三节   150mm

10、电焊   氧气瓶、乙炔瓶

11、切断电源   操纵开关

12、力学性能特制   油

13、电焊地线

14、配重锤     绷紧

15、复位

16、两    自行拆卸

17、顶部   两

18、自由   外力

19、障碍物   上限位

二、是非题

√××√×××√

  • 简述题

1、

2、①工作时断电

工作过程中,如突遇停电事故,首先关闭电源,防止来电时发生意外。

如需平台下降回至地面,则小心同时松开两个电磁制动器,缓缓将平台下降至安全地点。

注意:两台提升机的下降速度应量保持一致,否则安全锁会自动锁闭。

②工作时卡绳或断绳后的处理

首先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手动锁紧安全锁或检查安全锁锁紧紧可靠性,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撤离工作人员,并派专业检修人员进入篮内,牢扣安全带后进行工作。卡绳时,千万不能再启动提升机,必须小心把提升机箱体打开,取出故障绳,经检修后重新装配。将从悬挂机构上顺下的完好钢丝绳穿入提升机内,在不开锁的情况下向上升,能正常工作。打开安全锁,开机降至地面,再经严格检修后,才允许重新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