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9月5日-9月11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4日
一、重特大事故情况
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二、较大事故情况
1.农业
9月8日11时许,山东临沂市费县,涑蒙合作社养牛场青储池围墙发生坍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
2.其他商贸制造业
9月8日11时许,河北石家庄市晋州市,东里庄镇一非法生产三硝基苯酚窝点发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
3.建筑业
9月11日9时17分,江西吉安市泰和县,江西荣达爆破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对废弃泰和大桥进行拆除作业过程中发生坍塌事故,造成3人下落不明、5人受伤。
4.道路运输业
发生3起、死亡11人,环比减少4起、15人。
三、上周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及警示
上周未发生重特大事故,较大事故环比大幅下降。但发生1起拆除桥梁施工过程中的较大坍塌事故,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施工现场管理混乱,相关安全标准、规章、操作规程落实不到位等情况。
防范措施:切实落实工程建设单位与参建各方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项目实施全过程的施工现场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