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锅炉灭火放炮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4日

 (一)事故经过

  ××年×月×日,运行中的10号锅炉司炉听到警铃响,发现水位低,负荷直接下降到120T/H,这时听到响一声,立即停甲、乙侧排粉机,控制水位,请示值长关闭主汽门,停炉后检查发现甲侧过热器处的炉墙约20平方米、前墙汽包上面的炉墙约10平方米、烟道后顶棚约有30平方米的炉墙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申请调度批准停炉抢修,经水压试验后检承压部件完好,检查本体钢梁无变形,抢修后恢复备用。

  (二)事故前运行工况

  #10炉运行负荷150T/H,压力9.4MPa,汽温540℃,水位正常运行火嘴下排转4个,中排转4个,上排转1个,共9个火嘴运行,乙磨煤机运行。

  (三)事故发生原因

  事故前负荷150T/H,压力9.4MPa,汽温540℃,燃烧比较薄弱,个别火嘴来粉不正常,另外炉子预刚除完灰,炉膛温度较低,造成灭,灭火后由于司炉处理不果断,造成放炮。

  (四)暴露的问题

  1、司炉在执行防止灭火打炮措施不利;

  2、司炉技术素质低,心理素质差,发生事故处理时不果断;

  3、没有灭火保护装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