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顾北矿“3.4”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9日

事故经过及问责

3月4日,矿业工程分公司顾北项目部在顾北矿12426出矸联巷下口清理皮带机淤矸时,发生一起皮带机滚筒卷人事故,造成一人死亡。8名管理人员受到撤职等处分,扣罚有关领导3-6万元,扣除两家单位月度工资总额基数的10%。

事故原因

1、无措施安排施工。在没有安全技术措施情况下,安排作业人员将皮带断开进行清理。

2、在隐患未排除的条件下冒险进行作业。作业人员发现皮带张力大存在安全隐患且多次提醒,管理人员没有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3、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不到位。改向装置没有安装清扫器。大量淤矸埋压皮带清理不及时。地沟槽内清理作业空间不足。

防护措施

1、严禁无措施施工,断开皮带必须编制安全技术措施。

2、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在隐患未排除的情况下冒险作业。

3、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皮带转载点必须做到设施齐全,清理及时,保证足够的作业空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