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密市郑宏恒泰煤业有限公司“7.19”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6日

一、事故概况:

2013年7月19日,河南省新密市郑宏恒泰(新密)煤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瓦斯事故,造成1人死亡、12人受伤。

二、原因分析:

(一)矿井生产地质工作不到位,未搞清断层产状及影响范围等基础资料。

(二)遇地质构造带时未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三是矿井支护质量不合格,事故地点使用坑木、荆条护顶,支护强度不足,导致片帮、漏顶。

三、防范措施:

有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彻底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把《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58号)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同时,要科学处置事故,严禁违章指挥和盲目施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