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违章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3日

一、事件经过

  2008年8月21日,厂部检查发现,北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4炉零米#18磨附近三期采暖管道引接施工中,两名施工人员高空作业没有系安全带,极易发生人身坠落事故,严重违反了某电厂安全管理规定。

  二、暴露问题

  1、北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没有严格执行《电力安全作业规程》相关规定,冒险作业,野蛮施工,无视电厂的规章制度。暴露出该公司执行规程制度随意性大,现场安全管理存在漏洞,现场安全监督不到位。

  2、北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施工人员没有严格执行安全措施要求,职工高处作业不系安全带,对工作中的危险点认识不足,防范不到位。暴露出部分该公司职工安全教育不到位,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淡漠,防范意识差。

  三、防范措施

  1、北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要强化施工现场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加大现场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力度,管理人员要深入现场检查安全工作,现场要设兼职安全员,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

  2、北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应加强对职工安全意识的教育,提高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能力,彻底消除思想上的安全隐患,确保现场安全措施完备。

  3、现场施工人员要加强动态危险点分析,落实好可能发生危险的安全防范措施,杜绝类似违章事件的重复发生。

  4、检修部作为该项外委工作的甲方负责单位,应加强外施工单位现场施工作业的安全监督,履行好甲方现场安全监察职能 ,确保施工现场作业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