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作图快,引发爆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一、事故经过和危害
     3月28日上午 , 甲醇钠南两名操作工抽好甲醇 , 打开反应釜盖,一人解金属钠袋口 , 一人向锅内投锅 , 当投到第三块时 , 为了图省事 , 就托起袋子往反应釜中倒 , 只听 " 轰 "的一声 , 车间四周玻璃全部炸成碎片,整个车间一片烟雾 , 一人从梯口跑出 , 另一人躲到牢问西南角。爆炸压力 ( 带火 ) 从釜口喷出 , 幸亏两名操作工未正对釜口 , 才避免人身伤亡 , 但一操作工面部严重烧伤。
二、事故原因分析
2.1 、两人严重违反了甲醇钠生产操作规范 , 将金属钠一起投入反应釜中。
2.2 、安全知识淡薄。
2.3 、反应釜未彻底晾干, 内有氯气、氧气、甲醇等混合气体 , 当钠一起投入时 , 因钠与釜壁碰撞剧烈 , 产生火花 , 引起混合气体爆炸。
三、同类事故防止措施
3.1 、严格按各工段安全操作规章操作 , 反应釜必须烘干晾干后才能投料。
3.2 、加强安全知识教育。 |
    3.3 、对违反规章制度者进行重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