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安全手抄报资料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8日

交通安全手抄报常用的资料有:
学会报警
  1.要熟记并正确使用各种求助与报警电话号码。
  2.遇到意外事故、突发事件时,可拨打电话求助或报警。
  3.拨打电话求助或报警时,要根据所报警种要求,讲清楚所求助或报警的内容。
  4.报警时,要报出自己的姓名、住址或所在学校及所使用的电话号码。
  5.使用普通电话、投币电话、磁卡电话拨打110、119、120、122(均为免费服务号码)时,直接拿起话筒即可拨通。使用手机报警时,也可直接拨打相应的号码。
  6.空气中含有大量可燃性气体或粉尘时,禁止使用电话报警,防止引发爆炸或爆燃。

文明乘车,确保安全
  我们在等乘公共汽车时,应在站台上有秩序地候车。不得在机动车道上拦乘机动车;要做到等车停稳后,让车上的人先下来,然后依次上车。车辆行驶时,要坐好或站稳,并抓住扶手,防止紧急刹车时摔倒。不得干扰驾驶,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不得跳车不能在车厢内大声叫嚷;坐车要扎安全带,不要乱动车上的机件,不要向车外抛杂物。下车时要从车辆左侧下车,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不要在车前穿马路

  下车后,不要从车前突然穿出或猛跑过马路。从汽车前穿马路,这是很危险的,因为一般驾驶员眼睛看不到的地方,被称为“视线死角”。要是有人在车前驾驶员眼睛看不到的“视线死角”内急穿马路,就会很容易造成车祸。所以我们横过马路前要注意左右来往车辆,当看清没有来车时才可横过马路。
 

 aq


温馨提示 

1、从我做起,从脚下做起,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维护“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2、行人在人行道内行走,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有交通信号灯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翻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

3、随时提醒家人、亲戚、朋友和邻居,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如何乘坐交通工具

  (1)乘坐公共汽(电)车,要排队候车,按先后顺序上车,不要拥挤。上下车均应等车停稳以后,先下后上,不要争抢。
  (2)乘车时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手窗外,以免被对面来车或路边树木等刮伤;也不要向车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他人。
  (3)乘车时要坐稳扶好,没有座位时,要双脚自然分开,侧向站立,手应握紧扶手,以免车辆紧急刹车时摔倒受伤。
  (4)乘坐小轿车、微型客车时,在前排乘坐时应系好安全带。
  (5)尽量避免乘坐卡车、拖拉机;必须乘坐时,千万不要站立在后车厢里或坐在车厢板上。
  (6)不要在机动车道上招呼出租汽车。

交通安全拍手歌

  你拍一,我拍一,交通安全是第一,
  你拍二,我拍二,红绿黄灯要看清,
  你拍三,我拍三,不穿红灯保安全,
  你拍四,我拍四,车辆行驶往右开,
  你拍五,我拍五,大小拐弯要注意,
  你拍六,我拍六,自行车上别载人,
  你拍七,我拍七,不要边走边玩耍,
  你拍八,我拍八,生命才是第一位,
  你拍九,我拍九,遵纪守法最重要,
  你拍十,我拍十,做个文明小公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