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雪天温馨提示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2月22日

刚刚进入11月,2012年的第一场雪就已经来了。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气温也在迅速下降,随后将会出现结冰现象。为保证全体员工的交通安全,安全生产部特做如下温馨提示:
1、出门行走小心摔伤
雪天路滑摔跤是难免的,摔伤的常见部位在踝、腕、肘、髋等关节部位,主要是因为滑倒后条件反射用手撑地造成,如不幸在路上摔倒发生骨折时,切勿自己乱动,就近用木棍等工具固定伤处,到附近医院治疗。切忌不能乱搓乱揉,易造成伤势加重。
大家在出门前应避免穿皮鞋、塑料底等易滑倒的鞋子,最好穿防滑鞋、旅游鞋等。出行时应走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上下台阶时应小心谨慎,有扶手的应抓好扶手。
2、骑车上路要小心
雨雪天气能见度差,影响最大的就是机动车辆,但骑电瓶车和摩托车等自驾人员同在一路上更应注意安全。
首先,在骑车前应先检查车辆的刹车是否灵敏;
第二,骑车上路时,应与前方车辆保证安全距离,不能随意占道行驶,也不能在路上串行;
第三,骑车途中遇到积雪多或凹凸不平的冰面时,应下车推行,勿图省事而造成摔倒;
第四,行车途中车速不宜过快,以免看不清行人及路面情况,发生紧急情况不能及时反应;转弯时速度应比平时要慢,切勿急刹车,或转弯过快而滑倒。
3、路面结冰专心开车
雪后路面结冰,驾车出行员工宜减速慢行,与前车控制好安全距离。万一在地面打滑,不要因紧张而猛踩刹车,应把稳方向盘,立即将档位换至空档,车子便可稳住。专心开车,注意路况,以便根据路面情况作出及时反应措施。不要猛打方向盘,不然会使正在行驶的车子偏离车道,导致翻车。开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
4、冬季御寒工作要做好
首先,保暖工作要做好,穿够衣物,加强健身锻炼,提高自身的御寒能力;其次,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些御寒性食物,也可提高自身的御寒能力,如牛羊肉、虾米、海参、姜汤等都是常见的御寒性食物。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员工,为了你自己的安全和家人的幸福,请您出行一定要谨慎小心!谢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