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四川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四川公司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活动方案,督促各下属基层单位在2019年6月1日至30日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太平驿公司为加强安全宣传效果,在生产现场适合地方张贴安全宣传画,交通洞口LED显示屏播放安全月主题,交通洞部分宣传灯箱更换安全宣传画,办公区电梯间显示屏加入安全宣传内容,其余各单位采用现场张贴宣传画、悬挂主题横幅等各种形式,开展了安全宣传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提高“安全月”活动氛围。

太平驿公司宣传灯箱更换为安全月宣传画

员工认真阅读宣传知识 张贴安全月宣传画

二、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各单位都组织生产人员观看安全警示片,涪江公司组织观看《生命红线》《重特大事故案例解析》及员工岗位安全职责宣教片等,并向全体员工发放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小手册;康定公司组织观看《事故隐患识别系列片:隐患直击(五)》,并组织员工集中学习讨论,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及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事故预想和应急措施大讨论。

涪江公司组织生产人员观看安全警示片

康定公司组织生产人员观看安全警示片

嘉陵江公司组织生产人员观看安全警示片

三、营造氛围、深入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

2019年6月14日,宝兴河公司组织10人参加公司所在地雅安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举行的“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雅州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本次活动中,参会人员参与了主题签名和安全咨询活动。

宝兴河公司参加雅安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举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四、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各单位的公司领导及各部门负责同志依托每周公司例会、公司生产系统早会、党组织生活、部门及班组安全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讲活动,推动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强化员工安全责任,创造安全生产的工作环境和良好氛围。

康定公司邀请了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徐大力教授开展了一场“岗位职责、事故调查及责任追究”专项培训,通过对大量事故的解读及责任认定判据的分析,引发了广大员工就如何在工作中履职尽责的思考。

康定公司邀请徐大力教授开展专项培训

五、积极组织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征文、摄影等活动。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月活动氛围,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素质,调动员工学习安全知识和规章制度的积极性,太平驿公司按照活动方案,组织各部门选派的参赛员工,分组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宝兴河公司组织员工76人开展了安全环保及防汛工作知识竞赛活动。

太平驿公司组织开展安全月安全知识竞赛

宝兴河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环保及防汛工作知识竞赛活动。

六、开展岗位安全提升活动

各单位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抓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组织各生产班组学习典型事故案例,提高安全意思,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做到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

宝兴河公司生技部、检维部组织开展内部技术培训,主要以生产电站在启机过程中出现故障和开关在运行过程中出现故障为背景,讲解启机试验正确顺序及主要试验要点及机组出口开关操作原理图等内容。

宝兴河公司生技部、检维部组织开展内部技术培训

七、认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各单位开展了各种应急预案演练,如太平驿公司组织防洪预案应急演练,完成了预期设定的5个演练科目,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宝兴河公司在飞仙关电站组织了反恐应急演练;涪江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工作,提高了抢险人员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太平驿公司组织防洪预案应急演练

宝兴河公司组织反恐应急演练

涪江公司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八、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安全检查工作

隐患排查,是公司安全生产保障的重要手段之一,长期以来,公司严抓隐患整改,形成闭环。安全生产月中,四川电力行业2019年年中安全生产交叉检查组对康定公司小天都水电站、泸定公司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涪江公司会同平武县水电协调办、平武县防办及绵九高速指挥部办公室、九高速有限公司对火溪河行洪河道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泸定公司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认真开展了施工用电专项检查。

交叉检查组对康定公司小天都水电站进行现场检查

交叉检查组对泸定公司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涪江公司会同平武县水电协调办、平武县防办及绵九高速指挥部办公室、九高速有限公司对火溪河行洪河道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泸定公司组织施工用电专项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