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仪陇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关于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2日

我局高度重视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了以局长龙小斌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活动期间,紧密结合经信系统工作实际,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营造活动氛围。为了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效果,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我局在《关于进一步加强2017年度安全稳控工作的通知》(仪经信〔2017〕3号)的基础上,以仪经信〔2017〕48号印发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对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布置。要求各企业紧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活动主题,采取以会代训、专题讲座、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强化全员安全红线意识、责任意识;要求各企业在积极参与全县“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这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完成制作主题横幅、安全警示标语、办板(墙)报等自选动作,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声势和氛围;企业要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让他们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献计出策。
二、加强督查,及时消除隐患。5月31日,我局专题召开了系统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上,分管副局长邓向东同志对系统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小结;对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一一梳理,并明确了整治方法和整改时间。龙小斌局长要求各企业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强系统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工作,着重指出: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电力、成品油、油气管道等高危行业,地势低洼、易出现汛期内涝的企业,重点防火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纳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点检查范围,按照年初分组认真组织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和督查工作;要求企业在安全工作上要“认识再提高,行动再迅速,责任再落实”,全力抓好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
三、落实预案,做好实战演练。我局拟定于6月30日会同中石油仪陇片区开展加油站消防应急演练。届时,将邀请县安监局、消防大队、环保局等单位领导亲临演练现场指导。系统各单位、工商企业要及时优化应急预案,周密、详细地制定演练方案,通过演练切实锻炼队伍,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演练结束要在6月30日下班前将应急演练总结及相关影像资料报我局法规安全股。
总之,在系统各单位、工商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仪陇经信系统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活动期间,系统各机关单位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举办咨询活动2场次、领导出席活动1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安全生产月宣传品10000件、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2次、开展应急演练8场次、制作横幅、标语板报若干;我局出动检查(督查组)3个,检查人员42人次,开展排查治理隐患的企业95家,企业1-6月共排查一般隐患347起,其中6月份45起,整改率100%;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主题,达到了以月促年、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预期目的,企业安全发展理念和员工安全意识明显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明显提高,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明确,系统各单位、工商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得到夯实。

 

仪陇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
2017年7月3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