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绍兴市曹娥江大闸管理局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2日

为贯彻落实绍兴市安委办关于《2017年绍兴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安全生产良好形势持续稳定发展,结合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了《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
  为使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管理局专门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构,负责活动组织实施。6月5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局长张建良作动员讲话。一是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着眼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扎实推进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态度端正,思想重视,各处室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起来;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预测预防、整改事故隐患结合起来;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倡导良好的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素质
  6月5日,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政策方针和决策部署等,进一步推动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依法治安,提高安全素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了2017年安全生产月宣传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分析》,通过对典型事故的深刻剖析,讲解安全知识,增强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的认识。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安全最美”摄影比赛,全体干部职工对大闸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并拍照存档,共收到摄影作品40幅,参赛作品围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生动反映了各区域、各岗位安全生产工作及成效,较好展现了大闸的安全风貌。
  三、突出防汛重点,排查安全隐患
  大闸安全的重中之重是防汛安全。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各处室、公司结合活动方案,根据自身工作组织安全生产自查、整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办公室完善了现场食品卫生督查机制;工管处完成了左右岸海塘雨淋沟修复及防汛物资补充;运行处完成了大闸门式启重机、液压启闭机、消防系统、供配电系统等机电设备的全面检查和隐患消缺;调度处完成了洪水调度系统及防汛会商系统的消缺;库安处加固了大闸现场临时房屋,增加了游艇码头水上救援设施,完善了服务中心消防配套设施等。在各处室自查的基础上,6月7日,副局长周鉴森、总工王柏明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专(兼)职安全员,对闸区防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重点就大闸防汛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翻箱倒柜查找安全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把事故苗头消除于萌芽状态。
  四、突出隐患整改,强化督查落实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整改销单。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要求各责任处室定人、定时、定措施整改到位,实行台账制和销号制,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整改不到位不撤单。二是强化管理。加大对合作单位的临时房舍周边环境卫生与人员管理,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落实全方位、全时空管理要求,及时发现和清除安全隐患。三是搞好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改落实的跟踪,对隐患整改落实不到位,整改进度缓慢或是屡改屡犯的处室予以通报,确保隐患整改及时到位。
  五、做好形势研判,补齐安全短板
  6月29日,管理局召开了半年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对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总结事故隐患发生的特点和规律,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会上,各处室对安全生产工作及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管理单位创建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19条。下一步,管理局将根据意见建议,继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拟定改进措施,补齐安全短板。

 

 

绍兴市曹娥江大闸管理局

2017年7月1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