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

作者:刘海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7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做好今年的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全校广大师生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特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为根本,以提高学校预防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减灾能力为重点,全面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观念,切实提高师生的避灾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活动主题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三、活动时间

2019年5月6日至12日(5月12日为“防灾减灾日”)

四、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马金龙  副组长:何常青 刘海邦

成员:全校教师及各班班主任。

五、活动内容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本着对学校安全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摆在学校议事日程上,作为学校安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2.大力营造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

制定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标、措施、方法等。

3.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

(1)国旗下讲话。

(2)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一次“防灾减灾教育”主题教育班会。

(3)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发放《业土小学全国防灾减灾日倡议书》。

(4)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办一次安全手抄报,深入浅出地宣传防灾减灾有关知识。

(5)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

由校领导组织相关人员对学校的教室、宿舍以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6)开展一次防地震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师生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

六、活动要求

1.各班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使每位同学知晓防灾减灾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2.强化责任,严密组织,确保防灾减灾活动取得实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