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市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作者:夏子麟 徐丰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0日

3日上午,北京市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启动。

图片说明:北京市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场。本组图片均由新华社记者夏子麟摄

油锅灭火、烟热逃生、VR消防实景体验……在活动现场,市民群众既可以参加体验活动,又能了解、学习专业的消防知识。新型消防车辆、无人机、防爆机器人等消防装备也集中亮相,让市民群众近距离参与消防、体验消防。

图片说明:北京市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场,消防员现场教学。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李云浩向记者介绍了活动现场的亮点:“一个方面向广大市民朋友展示了消防机器人、无人机等新科技、新设备;另一方面通过消防员的现场科普,让市民朋友掌握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技能,一旦身边发生了危险,能够第一时间正确应对。”此外,李云浩提示,每年秋冬季都是火灾的高发季节,随着冬季群众用火以及使用电器设备增多,大大提升了发生火灾的风险,应特别注意消防安全。

李云浩介绍,今年11月是北京市第30个“119消防宣传月”。今年的消防宣传月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将集中开展“全民消防大学习”“志愿者消防大行动”“消防安全大直播”等专项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