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全面展开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6日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部署,从6月1日开始,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已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有关中央企业同时展开。

今年活动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依法治安宣讲、“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营运大客车司机“安全宣誓”、安全文化精品创作和征集展映、佩戴岗位安全卡等5项重点活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主要包括“六打六治”、安全责任、安全素质、隐患曝光、应急救援等5个专题行活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一、强化部署指导。6月1日,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安全监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抓住“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利时机,带头组织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街道、进社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进村入户、家喻户晓、入脑入心。5月2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全面部署今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重点任务,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徐绍川出席并讲话,对做好今年的安全月和万里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强化责任落实。一是带头落实部(省)长与厂(矿)长(经理)谈心对话。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领导同志分别赴安徽、广西、重庆、江西等地与矿长谈心对话基础上,安全监管总局主要负责人与石油化工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集体谈心对话,推动落实“五级五覆盖”和“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加强与中宣部、公安部、交通部、国家广电新闻出版总局以及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开展好具有行业特色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三是修订《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考核实施办法》,加强对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考核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强化宣传引导。一是强化中央主流媒体宣传。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了全国运营大客车司机安全宣誓启动仪式。《人民日报》刊发安全生产月特刊,全面介绍“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主要内容。新华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开设“安全生产月”专栏。二是强化行业媒体宣传。《中国安全生产报》、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安全监管总局手机报等平台开设专题,集中力量加大“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力度;安全生产领域主要期刊杂志刊登“安全生产月”活动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氛围。三是强化新媒体宣传。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委员会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法》微竞赛、安全生产科普微视频征集评选、“全国有了安全月的味儿随手拍”等微信助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新兴媒体推动各项工作,扩大宣传效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