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推进行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

作者:施恭恩 林炎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4日

今年以来,平潭消防支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开展行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有效提升了行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能力。

严格部署推进,强化责任落实。根据区管委会年度工作部署,区消防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行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及时部署推动,定期检查推进,并要求将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纳入部门日常管理、工作督办、业务检查、等级评定、考核评比等内容,加强行业主管部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落实,提升行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

细化工作方案,夯实工作基础。充分发挥消防工作联席会议的议事协调作用,结合各行业工作实际,组织区交通与建设局、教育局、卫计局、区社会事业局等职能部门定期召开行业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协调会,讨论研究试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推进情况,交流建设经验,形成符合本行业实际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等,并在此基础上,以点带面,以各行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为先,全面铺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同时组织开展集中培训、专项检查等工作,督查相关行业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

严格建设标准,认真组织抽查。区消防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行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抽查工作的通知》,定于11月16日至11月18日组织区交通与建设局、教育局、卫计局、区社会事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行业标准达标创建抽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的方式,检查行业标准化管理方案制定、行业标准化管理标准制定,行业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落实等情况;实地抽查各行业单位所辖2家社会单位,检查2家单位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成果,并现场反馈检查情况,实地指导隐患整改,以查促改,强化各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能力的提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