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辽阳市政府部署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07日

 2月28日,辽阳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收视收听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我省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全省各行业领域全面推进标准化创建活动。会后,辽阳市马上召开了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做好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辽阳市两年来标准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有860余家工贸企业通过省、市标准化验收。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扎实做好今年的标准化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非煤矿山、金属非金属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厂家、冶金机械、建筑旅游、城市供暖供气供水企业及微小企业等要加大标准化创建力度。各县市区要建立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考评机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企业、建筑施工现场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治理行动,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要依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对管辖范围内非法违法突出问题实施重点排查,加强联合执法,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切实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负责人到岗带班和矿领导带班下井等制度,并加强信息报送,避免造成重大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