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中烟通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评审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01日

日前,在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评审末次会议上,国家安监总局代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评定中心主任宣布: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评审分数达到烟草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要求,予以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审。广东中烟成为行业第一家整体通过评审的工业公司。

评审组一致认为广东中烟各级领导对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员工参与意识强,建立和完善了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并完善了64个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规章制度、重点岗位操作规程和达标手册,公司本部及下辖的四个卷烟厂均编制综合预案、专项预案、现场处置方案等,各项工作符合烟草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要求。

广东中烟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夯实基础工作、推进三化(安全文化、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队伍建设、体系有效运行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方面,认真遵照安全管理工作的客观规律和国家相关规定,坚持以人为本,从广东中烟改革发展的实际出发,在两年来的创建过程中,有效促进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为行业安全文化建设的稳步推进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同时,广东中烟的安全文化创建工作,极大提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基础工作,本次评审结果也印证了这一工作成效。
  
广东中烟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评审是由国家安监总局组织,严格按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和《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要求,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组成7人评审组,于5月28日至6月7日,对韶关卷烟厂、梅州卷烟厂、湛江卷烟厂、广州卷烟厂、公司本部进行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审。评审组通过现场查阅企业相关文件、资料和记录、人员询问,以及现场抽查设备设施等方式进行对标检查。从安全管理、安全投入、设备设施安全、作业安全、职业健康管理、危险源管理、隐患排查等21个基础管理方面、通用安全技术和现场技术规范16个方面和工业部分4个方面进行了评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