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太原机务段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作者:刘文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6月13日

        讯 :2013年以来,太原机务段根据路局机务处《关于印发〈机务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使得全段在作业标准化方面取得明显的进步,保障了运输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 
        这个段依据《机务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和《机务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编制下发了《太原机务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细则》,明确了各车间标准化建设标准和考评办法的编制、组织实施。年初在各车间开展实施七定标准推进法:实施“着装定 型、物品定置、手比定姿势、呼唤定用语、检查定方法、确认定部位、复检定要求”的七定标准。现动车运用车间七定标准已成型,在各车间以模板的形式全面推广。 
        这个段针对车间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如标准化建设包括的范围太大,不知如何编制建设标准和考评办法,不知如何开展此项工作等问题,段共举办了标准化建设交流会和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并且下发了建设标准和考评办法模板,以供各车间参考学习,从而推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全面开展。
这个段还由信息技术科、安全科、劳人科组成标准化建设联合检查组,组对车间开展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和评比,并下发季度通报,促进各车间标准化建设创建活动。 
        据悉,这个段下一阶段将着重开展好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主要包括丰富完善职工易于接受、通俗易懂的作业书。以及分类制定各工种、各岗位的作业标准,固化作业流程,配齐作业指导书,进一步提高职工现场标准化作业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