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3日

(五) 档案管理标准化
局(分公司)安保科负责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电子档案,各部门依据《三门峡市烟草行业安全档案管理标准》建立完善痕迹化资料,健全运行控制记录。
(六) 信息管理标准化
安保科负责搭建信息发布、集成、反馈平台,实现安全文件、安全会议精神的信息化发布。
(七) 安全作业标准化
各部门负责人要组织员工制定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重点工序安全作业指导书,于3月15日前报局(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
(八) 安全体系标准化
依据《三门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体系文件》执行。
四、时间安排
(一)策划阶段(2011年2月22日-4月30日)
1、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员工学习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AQ/T9006-2010)、《三门峡市烟草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标准化认识,调动全员参与安全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
2、各职能部门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和工作内容健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应急救援机构,制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于3月15日前报局(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
3、局(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对各部门上报材料审核认定,起草《灵宝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手册草案》,按照《手册草案》内容,逐项对照,对安全工作进行自检,查找不足,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制定《灵宝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手册》,报经市局(公司)同意后出版发行。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电子档案,制作幻灯片,推广普及标准化成果。
(二)实施阶段(2011年5月1日-8月31日)
将《标准化手册》下发到各职能部门、基层单位,依据《安全生产标准化手册》,按照标准化要求开展安全工作。
(三)检查阶段(2011年9月1日-12月31日)
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对各职能部门、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情况检查验收。
(四)改进阶段
根据公司安全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安全标准化工作开展一年后修订完善一次,以后每年度修订、完善和补充一次,作为继续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重要依据。
五、 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是强化安全生产的一项带有基础性、长期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工作,是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源头管理的有效措施,是提高员工安全素质的一项基本建设工程,是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的根本途径。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作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的固本强基工程来抓,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二)加强领导。各部门要指定专(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标准化工作,形成完善的标准化工作组织体系。要认真研究制定标准化工作方案,认真谋划,统筹安排,明确分工,层层负责,认真实施,积极推进,要注意把握正确的引导方向,注重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注入安全工作新的生机和活力,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
(三)完善措施。要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与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规相结合,与落实上级安全指示精神相结合,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各个环节和相关岗位的安全工作,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程,达到和保持一定的标准,始终处于安全生产的良好状态,将安全生产行为纳入法律化、制度化、标准化管理轨道。与深化安全专项整治相结合,把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作为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的重要内容,通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活动,使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步入标准化、规范化、经常化管理轨道,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