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交通>>正文

道路车辆 基于控制器局域网的诊断通信 第3部分:排放相关系统的需求

标 准 号: GB/T 39851.3-2021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1-10-11
实施日期: 2022-05-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27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3.57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具有一个或多个控制器的控制器局域网(CAN)的要求,控制器遵循OBD(车载诊断系统)或WWH-OBD(全球协调车载诊断系统)。总线网络设定了外部设备用于扫描和维修的诊断相关应用。控制器网络如果使用外部测试设备进行检查和维修诊断功能,则车辆和外部测试设备的CAN网络要求基于GB/T 39851.2、ISO 11898-1和ISO 11898-2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为实现与符合OBD/WWH-OBD法规定义的车辆成功建立、保持和终止通讯的相关要求。车辆和测试设备之间需要具备即插即用通信能力,以保证外部测试设备和车辆的互操作。为实现该目标,详细介绍了开放式系统互联(OSI)各层的要求。  
本标准未规定车辆控制器局域网(CAN)总线架构,旨在确保车辆的控制器局域网(CAN)符合外部测试设备的通信需求。  
本标准是基于控制器局域网的诊断通信的切入点。基于初始化的结果,外部测试设备确定车辆的排放相关系统支持的协议和诊断服务:
--OBD:ISO 15031(所有部分);
--WWH-OBD:ISO 27145(所有部分)。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